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原廠設計中心新居落成!YNDC展現車輛設計無窮潛力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6/2007)
字級設定:
 
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新大樓正式啟用。
 
裕隆日產汽車斥資新台幣3.4億,於苗栗三義廠區YATC舊大樓旁興建佔地約1,770坪的全新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簡稱YNDC),在11月5日由裕隆日產汽車董事長嚴凱泰、日產汽車副社長中村史郎、經濟部部長陳瑞隆與苗栗縣縣長劉政鴻等貴賓,共同為「新居落成」的國際級原廠汽車造型設計中心揭開序幕。

 
裕隆日產汽車嚴凱泰董事長與日產汽車中村史郎副社長(左),在Livina前合影。
 
YNDC為NISSAN原廠設計中心,設計能力具備國際水準

日產汽車從2001年開始進行全球設計中心的整合計劃,依原廠標準規格陸續成立NDC與CBI日產日本設計中心、NDA美國加州與底特律日產北美設計中心、英國倫敦NDE日產歐洲設計中心,而裕隆汽車YATC車輛設計與開發能力,也受到日本NISSAN原廠的肯定,在台灣成立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形成NISSAN原廠六大設計中心;透過先進的視訊設備與日產設計師同步設計開發,展現溝通無距離、高效能的設計環境,完成日產全球設計中心整合計劃的階段性目標。

當日本NISSAN原廠需要為單一或全球汽車市場開發新車型時,此六大設計中心將以「競圖」方式,決定未來的汽車造型;同時也證明,YNDC在來自於海內外共40位車輛設計師及造型師的努力之下,將台灣車輛開發潛能與設計能力,提升至國際水準。

成功經驗有目共睹,先進設備繼往開來

YNDC承襲YATC的經驗及技術,成立造型設計、數位設計、色彩設計、模型試作及設計發展管理等研發單位,成功研發包含Bluebird、Cefiro、Verita、March、Serena與X-Trail等車款,並且於1999進一步改造大陸車款風神車型的外型及內裝,展現其設計實力。此外,YNDC更採購耗資不斐的先進快速數位成型模型系統、照像式量測系統,以及移動式油土專用模型加工機,以CNC切割技術精準呈現1:1汽車油土模型,讓車輛設計與開發過程更為一絲不茍。

車輛設計永續經營,汽車創意設計賽尋找未來人才

為培育更多汽車設計優秀人才,裕隆日產汽車自2005年起,連續三年舉辦台灣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希望藉此拓展台灣汽車設計界領域,尋找潛藏在校園中優秀人才,提昇台灣的汽車設計能力;此外,NISSAN與裕隆日產汽車舉辦2007年NISSAN國際巡迴設計展(Imagination Factory),更將台灣列為亞洲區巡迴展首站,除了傳達NISSAN的車輛開發概念之外,也顯示台灣的車輛設計能力,前途無可限量。

 
中村史郎副社長背後的NISSAN Rogue雙生車款便是美規Qashqai。
 
 
YNDC新大樓外觀。
 
 
造型設計部門一覽。
 
 
傳統油土車輛模型製作工具。
 
 
移動式油土專用模型加工機。
 
 
日本NDC耗資約新台幣3000萬打造Tiida Sport Coupe Concept。
 
 
YNDC經理黃興儒說明YNDC相關細節。
 
 
YNDC依照NISSAN原廠規格打造。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