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人統治英國人?TATA入主LAND ROVER、JAGUAR呼聲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7)
字級設定:
回想二次大戰時,印度可是大英帝國的殖民地,然而超過半個世紀後,英國人可能要聽命於印度人了,因為印度汽車大廠TATA入主LAND ROVER與JAGUAR的希望可不小。

在20世紀末全球興起一股汽車併購熱潮,以集團對集團的經營方式相抗衡,原本希望藉由資源共享達到降低成本的做法,卻因為經營理念與市場差異逐漸出現問題,在這波併購風潮中英國車廠早已經蕩然無存,像英國皇室最愛的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品牌,則被美國FORD集團所收購,然而放眼近幾年這兩個品牌的表現,卻也讓FORD的負擔更佳沉重。為了紓困財務上的問題,美國FORD旗下高級品牌PAG集團已經呈現分裂狀態,先是英國跑車品牌ASTON MARTIN出脫,接下來則輪到JAGUAR與LAND ROVER。

已經進入第二回合協商的JAGUAR與LAND ROVER出售案,目前確定第一輪最有希望出線、也是從DAIMLER CHRYSLER手中收購CHRYSLER的美商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澤普世資產管理公司」,如今已經宣布放棄,接下來最有興趣者非印度TATA莫屬,由於FORD對於JAGUAR和LAND ROVER兩個品牌開出美金82億的價格,也就是約新台幣2624億元,這對於TATA來說算是輕鬆,然而接踵而來的問題是:這兩個品牌能否獲利?縱使如此,TATA依然有意願參加第二輪的競標,當然FORD所開出來的高價碰到精打細算的印度人,勢必會打些折扣。

不過目前FORD正忙於勞資雙方協調中,倘若雙方有共識必然在醫療保險、退休金上增加負擔,這下就需要大筆現金來支付,所以JAGUAR和LAND ROVER是否就這樣賣給TATA,最快在11月中上旬就會有明確答案。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