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車市被日本車攻佔!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6/2007)
字級設定:
日本汽車有史以來第一次,在被HOLDEN和FORD霸占的澳洲汽車市場中,創下驚人的單月汽車銷售數字,擊退HOLDEN和FORD的雙劍合併之力。澳洲汽車製造商近來面對海外進口車的強力攻勢,已開始出現力不從心的情況。

原油價格已接近一百元一桶,新車銷售量也已經人的速度成長,今年底澳洲可望創下100萬輛新車的銷售量。據汽車工業聯邦中心的銷售數字統計發現,十月份表現最優異的是日本車廠TOYOTA,共計售出20212輛新車,HOLDEN和FORD的銷售量為19621輛。

在42家車廠中,其中只有七家車廠在十月份時,消售量沒有爬升的趨勢,HOLDEN和FORD便是其中之一。據統計調查發現,澳洲新車銷售量至今已成長8.6%。這也是TOYOTA首次以優異的表現超越HOLDEN和FORD,TOYOTA有機會連續四年蟬聯澳洲最受歡迎的汽車品牌。

不過TOYOTA對於這樣的表現,並沒有開香檳慶祝的心情,事實上TOYOTA行銷負責人David Buttner指出,他們希望能擁有更強的競爭對手。「這項結果有兩種不同的效應,擁有良好的銷售成績固然值得高興,但我們也沒有忽視汽車工業整體強勁的成長趨勢。」TOYOTA Yaris在當地比HOLDEN類型相同的Barina多出兩倍的銷售量,Corolla的表現也比HOLDEN Astra和FORD Focus優異許多。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