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至上!DAMILER AG與FORD集團聯手併購〝BallardPowerSystems〞燃料電池業務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3/2007)
字級設定:
 
FORD Fusion999不需使用任何一滴石化燃料,最高時速達到320km/h。
 
DAMILER AG與FORD集團日前聯手購買,加拿大〝BallardPowerSystems〞動力系統開發公司的燃料電池(Fuelcell)業務,因此未來此兩大歐美車廠,將可以共同享有燃料電池科技與設備開發技術,同時也讓燃料電池的未來之路更為寬廣。

〝BallardPowerSystems〞在公開聲明中指出,居於全球燃料電池技術領先地位的AFCC股份有限公司(Automotive Fuel Cell Cooperation),已經將80.1%持股出售給DAMILER AG(50.1%)與FORD集團(30%),而〝BallardPowerSystems〞持股只剩下19.9%,估計其總交易金額大約在一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32.4億)。

FORD車輛開發副總裁Gerhard Schmidt表示,FORD曾經與俄亥俄州立大學、〝BallardPowerSystems〞、RoushRacing,成功地開發出FORD Fusion999氫燃料電池車款,不僅不需使用任何一滴石化燃料,最高時速更可達320km/h,而在併入〝BallardPowerSystems〞公司之後,相信對於環保的燃料電池車款,開發將更為有效率。

DAMILER AG車輛研究經理Thomas Weber亦表示,在油價不斷高漲,地球暖化問題日異嚴重之際,完全無污染的燃料電池車款將會是未來車款主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也將有機會出現以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的M-BENZ車款,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11/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