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山明水秀任遨遊!NISSAN Grand Livina七人座轎式休旅試駕(三)
AUTONET記者:曾力恩(11/19/2007)
字級設定:
 
NISSAN Grand Livina以三大訴求「小車的省油」、「MPV的空間」,以及「SUV的自由」等三大主軸點出Livina的主要優勢。
 
炙熱的陽光從天空灑下,不留情面的溫度烤著路上每一個人,一點不像11月該要有的冷,身上的外套是多餘的,百貨年終慶鋪棉外套是最不熱門的商品,追根究柢市地球暖化造成地球平均溫度一年一年上升,冬天越來越短,夏天越來越長,而暖化的原因「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脫不了干係,而今日的試駕活動讓我找到了地球的救星-NISSAN Grand Livina。

 
Grand Livina 1.8L搭載與同門Tiida1.8L相同的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6hp/5200rpm,峰值扭力為17.7kgm/4800rpm。
 
何以見得?它既不是Hybrid亦不是電動車,更不是柴油車或BMW Hydrogen7,而是一輛貨真價實的汽油車,它憑甚麼能稱為地球的救星,依我的淺見,因為它排氣量只有1797,卻能載滿七個人,市區油秏為12.0km/L、高速油秏為17.5km/L、平均油秏為14.0km/L,環顧國內MPV車款,14.0km/L的平均油秏可說相當亮眼,前陣子新聞報導上班族為了省錢而採取共乘制度,不僅省油錢更能拓展人脈,而一輛兼具省油、操控、乘載機能性的Grand Livina是第一選擇。

踏出高鐵烏日站,坐上今日的主角NISSAN Grand Livina 1.8L,開始一天的試駕活動,沿著高鐵站出口駛向目的地-南投中興新村。首先上了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感謝老天爺賜我陽光,更感謝高速公路上車很少,讓我能盡情將Grand Livina的馬力發揮至極限。

公佈帳面數據先,Grand Livina 1.8L搭載與同門Tiida1.8L相同的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6hp/5200rpm,峰值扭力為17.7kgm/4800rpm,車身重量為1280kg較Livina 1.6L的1115kg重了165kg,但就因為這一百多公斤讓Grand Livina操控起來更為沉穩。

還記得最近NISSAN Livina在各大媒體強力放送中的廣告,以三大訴求「小車的省油」、「MPV的空間」,以及「SUV的自由」等三大主軸點出Livina的主要優勢,而在實際體驗後我要再加一句「操控的樂趣」。

在高速公路上的試駕過程中,行路相當平穩,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懸吊,採用與RENAULT共同開發之底盤,流著F-1賽車的血液,在變換車道的瞬間輕鬆寫意,幾乎感受不到車身的搖晃,扎實的底盤設定出乎意料的優異,搭配BRIDGESTONE高性能輪胎,胎面膠在製造過程中添加70-80%之二氧化矽配方,耐磨兼耐用,使得車輛在激烈操控下抓地力十足,相對的駕御者信心指數也同步上揚,而EPS電子動力方向盤能依低、高速時提供不同的回饋與轉向力道,也許對粗勇的男性來說仍顯有些輕手,但對女性駕駛來說可是恰如其分。

重踩油門Kick-down反應不是那麼明顯,馬力的湧現呈現線性上揚,而不是猛爆型的能感受到明顯的加速感,別忘了這可是七人座1.8LMPV,因此如此的動力輸出是令人接受的;引擎的前吸後排反置是配置,為的是提高最佳的節能效益,中低轉速高扭力設計,相當適合在都會區行駛。

當車隊浩浩蕩蕩的進入中興新村時,隨即被空氣中瀰漫著不同於都會的空氣氛圍感染,第一次來中興新村時是在假日的時後,擁擠的人群讓我無法體驗專屬於南投的生活步調,此次的再相逢,南投中興新村的風土民情著實吸引著來自擁擠都會區的我,眼前盡是綠油油的林蔭大道,偶爾看到小學生騎著腳踏車併行而來,風景如畫的畫面深印我腦海,為了試車,車輛在激烈操控下,輪胎不停與地面磨擦發出「磯、磯、」的抗議聲,似乎提醒著我這位外來客要愛惜這份大地。

試駕完Grand Livina 1.8L在高速行駛下的操控性後,隨即挑了一個人煙稀少的石子路,試試Grand Livina的真功夫,短短的幾個回合裡,輕巧的加速感讓我有置身於小車的錯覺,歐系底盤果然不同凡響,急彎、加速每個動作Grand Livina顯得游刃有餘,彷彿還蘊含著更大的驚奇等著車主發覺。

主動安全方面:在整合煞車系統ABS+EBD作用下,高速行駛下制動性佳,輔以被動安全的Zone Body高剛性車體與SRS雙前座安全氣囊,提供內部乘員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在與Grand Livina 1.8L讓我親身體驗到何謂「MPV的空間」、「SUV的自由」加上我的「操控的樂趣」,車價B/H規分別為新台幣64.9萬與68.8萬元,

放眼目前國內市場,如果要選擇七人座的車款,Grand Livina 1.8L是輛值得你花錢的MPV。

 
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式懸吊,採用與RENAULT共同開發之底盤,流著F-1賽車的血液,在變換車道的瞬間輕鬆寫意,幾乎感受不到車身的搖晃!
 
 
BRIDGESTONE高性能輪胎,胎面膠在製造過程中添加70-80%之二氧化矽配方,耐磨兼耐用,使得車輛在激烈操控下抓地力十足,相對的駕御者信心指數也同步上揚。
 
 
三環儀表簡潔易讀。
 
 
智慧型四速自排變速箱動力銜接順暢。
 

   新聞列表(11/19/2007)

山明水秀任遨遊!NISSAN Grand Livina七人座轎式休旅試駕(四) 山明水秀任遨遊!NISSAN Grand Livina七人座轎式休旅試駕(三)
山明水秀任遨遊!NISSAN Grand Livina七人座轎式休旅試駕(二) 山明水秀任遨遊!NISSAN Grand Livina七人座轎式休旅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