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年度風雲車特別賞,「Most Fun」MITSUBISHI Lancer Evo.X實至名歸!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2/2007)
字級設定:
眾所矚目的COTY日本年度風雲車,2008年度終於出爐,在這之前評審會先公布「Most Adcanced Technology」、「Most Fun」、「Best Value」三大特別獎項,結果MITSUBISHI Lancer Evo.X拿下「Most Fun」類別大賞。

受到日本年度風雲車評審團的青睞,MITSUBISHI Lancer Evo.X拿下「Most Fun」特別賞果真實至名歸,因為在全新設計的底盤懸吊,和強勁的新動力引擎輸出,再加上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Twin Clutch SST(Sport Shift Transmission)等高科技加持下,足以達到最佳駕馭樂趣,再者帥勁外觀造型更具備吸引人的條件。當然戰鬥氣息濃厚的跑車化內裝,更是足以讓所車室內乘員與駕駛人腎上腺素激增。

Lancer Evo.X可是歷代最強悍,無論底盤結構、車身、內裝鋪陳、動力心臟等,幾乎是全新開發的力作。搭載與Galant Fortis相同的4B11心臟,直四1998cc排氣量輕量化鋁合金引擎在導入MIVEC氣門可變正時系統,與渦輪增壓的加持下,獲得280hp/6500rpm的最大馬力,與43.0kgm/3500rpm扭力,這可是Evo.系列問世15年來最強悍的設定。除最新的六速Twin Clutch SST外,還提供傳統五速手排。

動力上的驚人表現,若沒有優異的電子機械輔助系統,樂趣和安全性恐怕會喪失不少,所以MITSUBISHI率先將Evo.X配置最新科技-S-AWC與Twin Clutch SST變速系統。經由原廠所開發、整合AYC(Active Center Differential)+ACD(Active Yaw Control),可讓四輪驅動力、制動力作獨立控制,藉由引擎扭力資訊、煞車壓力感應、車體側傾程度、輪胎抓地力等各種行駛狀況,提供給駕駛人更精準的轉向和路徑,並保持車輛本身的平穩性,嚴格來說就是以電子系統讓行車更安全,操控性大幅提昇的機制,並降低車輛失控的危險性。而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變速除了提升檔位間的綿密性與順暢度外,更可有效降低油耗,其基本結構分為1、3、5與2、4、6兩種配置,由雙離合作互動式切換,因為結構簡單,功率流失相當小,因此能達到最佳傳輸效能。

全車尺碼為4495×1810×1480mm、軸距2650mm的Lancer Evo.X,具備鯊魚頭造型霸氣十足,全新打造的空力套件更顯Evo X.車格,內裝配備方面,內裝簡單俐落的設計配上全黑的基調,點綴銀色的金屬飾條,傳達出近乎超跑的血液,加上雙前座的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可說是如虎添翼,提供駕駛在高速行駛時最完整的包覆性。

此外,VW Golf系列獲得「Most Adcanced Technology」,而「Best Value」則由DAIHATSU Mira拿下。


   新聞列表(1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