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ASIMO有對手?TOYOTA也要開發6km/h機器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8/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2005年日本愛知博覽會中,TOYOTA在世人面前展現二足機器人Parterner嗎?為了不讓HONDA ASIMO專美於前,TOYOTA也決定開發能以時速6km/h走路的機器人。

看到HONDA在機器人領域如此成功,ASIMO宛如親善大使全球趴趴走,看在以世界第一為目標的TOYOTA眼裡自然不是滋味,因此要集整個集團的力量來開發機器人,以和ASIMO一較高下,所以在規格目標上至少具備時速6km/h小跑步功能,而最高能達8km/h左右,且能做轉身、蛇行等動作。

當然TOYOTA本身雖然具備部分研發能力,但仍必須與東京大學機器人研究所合作,也就是產學聯手出擊,因此TOYOTA將這個機器人開發計畫命名為「TOYOTA Clobal Version 2020」,以開發機器人為主要事業,期待能以高科技替人類帶來更多便利性。所以TOYOTA接下來要開發的機器人,除了步行時速最高8km/h外,還有個人移動工具型、車輪型態、音樂演奏型等。

且從今年開始,車輪型機器人也開始在TOYOTA會館中擔任演出,雖然這是娛樂性質居多,但也看得出TOYOTA在機器人領域開發的決心,所以在未來搞不好會看到HONDA ASIMO與TOYOTA機器人手牽手一同出現呢!


   新聞列表(11/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