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8/2007)
字級設定:
 
第三代Impreza WRX車室內於設計感與質感兩方面著墨不少。
 
過去試駕Impreza WRX的經驗,「武」車的感受油然而生,主要原因除了性能上的強項以外,少了些「文」的氛圍,與其內裝質感與配備少不了關係;而當坐進全新第三代Impreza WRX車室內後,文武兼備一詞浮現腦海,藉由重新設計的車室空間,雙弧線劃過的中控台,輔以深灰飾板呈現,質感與設計感加分不少,雖然控台設計依舊簡潔,但紮實的組裝品質與介面較為繁複的音響系統,讓Impreza WRX車室內的斯文氣息,增加不少。

 
一啟動紅火後,儀表板中的指針將會立刻轉動一圈自行校正,視覺效果十足。
 
質感提升的車室氛圍

雖然排檔桿設計無誇張的贅飾,但握感仍不俗,方向盤則整合了音響等介面,粗細與直徑同樣符合人體工學,但少了明顯的指扣設計,皮質的觸感也較為滑溜,激烈操駕時需花費較大功夫掌握。

換上重新設計的前座賽車椅,外觀造型以較先前出色不少,不同色塊的設計首先滿足視覺上的要求,實際乘坐時兩方腰側支撐力明顯提升,且布質的材質提供優異的摩擦性,相信對於接下來的試駕體驗,將可加分許多。

空間表現不俗

移往後座體驗空間,整體圓潤的線條果然讓後座空間提升不少,最出色的為頭部空間,腿部與左右寬度也同樣有著相當餘裕,可惜的是後座少了目前相當流行的後座出風口,連中央扶手與置杯架也欠缺,這對於過去強調性能味的Impreza來說或許尚可妥協,但以目前全面化的精進表現而論,此般舒適方面的小細節,仍有進步空間。

門板的造型同樣為空間提升的關鍵,藉由削薄的厚度,有效增加車室內左右寬度,不過一體成型的門板,除了於把手部分加上類金屬飾板裝點外,其餘皆為相同灰色的塑料,對於一款百萬級掀背進口車,如果能針對此點多加著墨,相信可更有賣相。

後座椅不免俗的提供前傾功能,雖可全數打平,但與後廂卻有著一定的高度落差,小幅影響著置物空間的平整要求;而後廂較高的原因乃出自於後廂底部全尺碼備胎的配置,或許對於一款性能車而言,輪胎的重要性大過於空間機能,或許仍為大多數人可接受的思維。

熱血的資訊指引

發動引擎後,儀表板的指針迅速的轉動一圈自動校正,相當令人熱血沸騰的設計,搭配紅橘色的儀表指示燈光,點出具備的戰鬥氛圍,不過下方的行車資訊仍為傳統設計,無搭配一致性的液晶螢幕,雖不影響判讀機能,但對於強調設計感的消費口味而言,Impreza WRX可能較為吃虧。

細緻品嘗Impreza WRX的車室內設計後,已經發動引擎的Impreza WRX正等待著試車組人員的試駕品嘗,不囉唆,立刻排入一檔踩下油門出發!

 
方向盤為功能整合形式。
 
 
賽車座椅包覆性不俗,但後方外後的拉鍊可隱藏的更佳。
 
 
後排座椅傾倒後,與後廂會有高度落差。
 
 
後排座椅傾倒後可營造出寬敞的置物空間,但高低落差會些許影響置物的機能性。
 
 
鑰匙中包含有後廂開啟功能。
 
 
Impreza WRX的車門改為有窗框設計。
 
 
後備胎為全尺碼配置。
 

   新聞列表(11/28/2007)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End)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四)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三)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二)
截尾鯊現身!SUBARU三代目Impreza WRX搶先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