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的機器人給你歡樂與便利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07)
字級設定:
誓言要在2010年開發伙伴機器人的TOYOTA,將分為醫療與家庭兩種型態,不過在這之前,先以會拉小提琴等音樂娛樂機器人為主,因為TOYOTA之所以進軍機器人領域,除了不讓HONDA專美於前,也為了展現準世界第一的科技。

根據日本TOYOTA社長渡邊捷昭在日前的Partner Robot伙伴機器人記者會中表示,TOYOTA將藉由集團力量全力開發能提升人類生活的機器人,並在官方與學術界的共同研發下,在2010年推出醫療與家庭方面的機器人,並從2008年起將組成獨立事業部,開發人員將從現有的100名增加為300名左右,並在廣瀨工場內規劃實驗區,以讓所有技術人員能有最佳研發環境,以創造出最適合人類需求的機器人。

所以繼2005年愛知博覽會負責演奏表演的Partner Robot伙伴機器人,TOYOTA將以這群娛樂性質的機器人為基礎,再開發會拉小提琴的機器人,同時還有人工智能的個人化移動工具,和資訊服務導覽機器人,並在2007年起陸續出現於TOYOTA相關展覽館內,以讓民眾能更進一步瞭解TOYOTA的高科技,且提升整體品牌形象。

目前在TOYOTA的規劃中,Partner Robot伙伴機器人開發將分為醫療、家庭、娛樂與個人行動四大領域,先期以醫療看護與家庭用為主,並從2008年起陸續展現成果,而個人行動與娛樂部分,則在2010年將推出更新的技術。當然若和HONDA ASIMO相比,TOYOTA的機器人靈活度可能沒那麼高,但卻更貼近人類生活需求,或許在未來兩家車廠除了在汽車領域相較量,機器人工學將會成為HONDA與TOYOTA「領先地位」之爭的一大項目。


   新聞列表(12/1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