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iesotto引擎獲頒生平第一次國際大獎!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20/2007)
字級設定:
 
M-BENZ F700 concept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為汽車工業帶來新願景。
 
甫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M-BENZ F700 concept,其搭載的Diesotto引擎,於日前獲得第一份國際大獎的肯定。英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car〞於倫敦的頒獎典禮,將〝Safety and Technology Award〞安全與技術獎的殊榮予主導Diesotto concept開發計畫的Gunter Karl。

 
M-BENZ成功地將汽油引擎優異的動力表現、柴油引擎的高扭力與燃油經濟性做完美的結合,發展出一具跨世代汽油引擎-Diesotto。
 
〝Autocar〞雜誌總編Chas Hallet提到:「Diesotto引擎技術,以領先的科技與未來能源概念,不管是對汽車還是機車工業未來的發展,起了一個很大的革新。」M-BENZ成功地將汽油引擎優異的動力表現、柴油引擎的高扭力與燃油經濟性做完美的結合,發展出一具跨世代汽油引擎-Diesotto。而具體的展現便是九月份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舉行首演的F700 concept。

Diesotto為1.8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238hp,與峰值扭力40.8kgm,M-BENZ導入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揚程等技術,並且配置標準觸煤轉換器與高效率引擎管理系統,使得電腦依車速計算車輛所需的供油量更為精密,不會因為要維持突出的燃燒使用效率,而犧牲引擎該有的性能表現。油耗表現與S-Class所搭載的3.5升V6汽油引擎或3.0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相上下,為18.87km/L,同時CO2排放量僅127g/km。

Gunter Karl表示:「Diesotto引擎說明了,M-BENZ在中長期的研發階段,如何將汽油引擎的大馬力與柴油引擎的高扭力,做完美的結合,更重要的是油耗表現亦同時兼顧了,目前M-BENZ已將類似的科技搭載於最新的車款上,包括:M-BENZ E350 CGI與CLS350 CGI都能見到Diesotto引擎的影子,而這將是M-BENZ未來發展車款的中心概念。」

   新聞列表(12/20/2007)

M-BENZ Diesotto引擎再獲環保大獎殊榮! Diesotto引擎獲頒生平第一次國際大獎!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