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rius車系誕生10週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3/2007)
字級設定:
10歲,差不多是小學四年級,而TOYOTA最受歡迎的節能環保車Prius,在日前正式進入小學四年級階段,這對身為家長的TOYOTA來說可是相當不簡單。

基於國際原油價格不斷高漲,影響各國汽柴油等能源的身價,對消費大眾來說無疑是一大筆負擔,尤其汽機車乃現代人必備的交通工具,縱使油價高依然要忍痛,也因此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Hybrid車款更受到歡迎,像最早投入Hybrid研發並量產的TOYOTA,就以這種新科技領先全球車壇,甚至還有不少歐美百年車廠向TOYOTA請纓,主要是1997年底所發表的Prius太過成功,繼而帶起整個Hybrid風潮。

對於已有百年歷史的汽車工業,才10歲的TOYOTA Prius就如同小學生一樣,依然是個小朋友,然而這個小朋友卻有著領先的技術,打破傳統汽車動能觀念,在能源環保意識抬頭的21世紀大放光芒;而當初認為TOYOTA Prius為過度性產品的車廠,一開始都潛心在電動車與氫燃料的開發上,然而在成本過高與輸出功率、續航力無法達到標準情況下,遲遲未有大量生產計畫,反倒是TOYOTA Prius在汽油與電力兩者相輔相成的機械結構裡,創造出汽車動力的新局面。

如今12月10日在歡度Prius誕生10週年之際,TOYOTA也開始著手第三代Prius的開發計畫,並從Prius的Hybrid系統衍生至其他車款上,同時也讓高級品牌採用Hybrid技術,這樣全面化的發展相信是TOYOTA始料未及。今天,TOYOTA依然邁向環保節能之路,並期望能在未來創造出符合人類需求的高科技節能交通工具。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