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藝術接軌!AUDI A6 2.8 FSI quattro全新動力上市
AUTONET記者:曾力恩(12/13/2007)
字級設定:
 
與AUDI A6合影的為太古利奔汽車總經理黃齊力!
 
近年來VW集團除了負盛名的TDI柴油引擎科技以外,汽油引擎領域方面,FSI燃油直噴科技,同樣成為了招牌之一,旗下車款也紛紛開始搭載FSI高科技結晶動力系統,AUDI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特別於台北市信義區(A13停車場)的AUDI mobile lounge發表搭載全新動力引擎、獨步全球的四輪驅動AUDIA6 2.8FSI quattro,售價訂為新台幣269.9萬元。

 
「人間系列」新作「生生不息」展出,左為太古利奔汽車總經理黃齊力右為朱銘美術館執行長吳素美!
 
以時尚元素妝點的AUDI A6 2.8FSI quattro,從新車發表會便能看出它的與眾不同,AUDI為了慎重,將AUDI A6 2.8FSI以不同以往的方式於台灣市場亮相,與同為AUDI車主的華人雕塑家朱銘,進行異業合作,由雕塑家朱銘親自雕塑人間系列新作「生生不息」,前200名購買AUDI A6 2.8FSI的車主都有機會獲得一座不鏽鋼材質的「生生不息」雕塑完整複刻版,放在自家客廳內絕對能讓家中的藝術氛圍向上提升一檔次。

大師交會生生不息典藏兩個世界首選

現年70歲的朱銘大師從「鄉土」、「太極」到近期所發展出的「人間系列」以細膩傳神地刻劃人生百態。今年的五月在香港佳士得拍賣會現場,朱銘大師的「太極對招」以及「單鞭下勢」作品分別以新台幣6400萬、2730萬拍出驚人天價,隔月,一尊三十幾公分高的木雕「單鞭下勢」也以高達3800萬震撼藝術拍賣市場,引發了市場投資之熱。而「人間系列」現有價值也十分驚人,50公分的木雕平均也有120-150萬元台幣之譜。因此朱銘為A6量身訂作的「生生不息」自然也話題性十足。

朱銘採用「人間系列」尚未使用過的不鏽鋼鑄造方式,藉由兩女子之間的親暱情感表露生生不息的意境。太古利奔汽車總經理黃齊力表示:「Masterpiece 大師之作「生生不息」不但演繹AUDI四環四時運轉、生生不息的品牌動力,並強調科技、人性兩者完美融合所激發出的動人情感,為朱銘近期內最具創新價值的人間風格作品。」除了兩件由不鏽鋼製成的原模分別由朱銘美術館及太古汽車收藏,另外特別複製了兩百件合金材質作品,讓前200名A6 2.8FSI quattro車主們得以一次收藏兩個大師級經典傳世作品。

集AUDI科技之大成 AUDI A6 2.8FSI quattro

全新AUDI 2.8FSI引擎擁有燃油缸內直噴技術,再加上額外採用的先進AUDI 汽門伸程控制系統 〝AUDI Valvelift System〞除了動力表現令人瞠目結舌,其節能效果更是顯著。進排氣正時可變系統與兩段式進氣歧管兼顧了中低轉速域的扭力反應與高轉速時的馬力需求,並創造出更為優異的油耗經濟表現及飽滿的動力輸出。極高的壓縮比(12.0:1)及90度夾角輕量化設計使得引擎僅165公斤並可爆發出210hp驚人馬力,於3000-5000rpm之間持續輸出峰值扭力28.6kgm,0-100km/h加速僅8.4秒。此外AUDI A6 2.8FSI quattro也證明了在節能環保意識中引擎效能上的一大躍進,平均油耗僅10.3km/L,有效增加8-10%節能表現。

AUDI首席設計師和田智打造了AUDI品牌的一致霸氣形象,由AUDI A6開始引領潮流的盾形水箱護罩,不僅塑造出一股蓄勢待發的強烈動感,更將跑車外型的元素予以完美融合,勾勒出AUDI未來一貫的設計理念。而以轎跑車的典型比例所延展的車頂曲線為基礎,配上向上彎曲的腰部線條,這條稱為dynamic line的曲線與上昇的線條相互配合,充分增加了車身側面的張力。

而車室內裝部分,以駕駛人為導向的中控台設計,各項按鍵位置及MMI多媒體線傳操控平台的操作邏輯皆以人因概念為出發,帶來最便利最直覺的操作導引,加大的寬敞車室空間、做工精細的收邊處理讓A6車內所有乘員都可享受到最為愜意的乘坐感。而加大側邊氣囊的涵蓋面積則以乘員的安全為最重要考量,加上全新最高安全標準的車體設計,New A6將美學、設計、人性、科技及工藝等五大面向匯集一身!

世紀之作超然大器 朱銘「人間系列」新作「生生不息」全省巡迴展開

總代理特別於台北市信義區Neo19對面的A13停車場打造AUDI mobile lounge行動科技展示間,從12月12起至12月25日止,AUDI A6 2.8 FSI quattro與「生生不息」之作將於此盛大聯演,並於全省展示間巡迴展出。敬邀最具藝術鑑賞力的您,親臨鑑賞兩個撼動人心,生生不息的世紀鉅作。

 
朱銘「人間系列」新作「生生不息」全省巡迴展開!
 
 
AUDI A6 車系編成戰鬥力更高!
 
 
AUDI A6 氣勢磅礡登場!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