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研發ASIMO機器人,協調工作智慧技術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3/2007)
字級設定:
HONDA已進一步提升智慧技術,使其先進的擬人化機器人ASIMO能夠自主行動,並執行辦公室接待賓客不中斷的服務。

HONDA已研發出一種可根據接近的人的預期動作,讓ASIMO在後退並讓路,或繼續前進之間作出選擇,以提升暢行無阻的智慧技術。同時也已研發出能夠讓ASIMO執行例如攜帶托盤和推車等任務能力的新智慧技術。另外,新近增加的功能可在電池電力降低到特定程度時,讓ASIMO自動充電。而且,全新的綜合系統也研發出使多個ASIMO能夠依據狀況協調合作,分擔任務,以提供不中斷的服務。例如,如果一個ASIMO在充電時暫時不工作,其他的ASIMO機器人將會接替,並執行指定的任務。

在12月12日於Honda青山(Aoyama)總公司的二樓大廳,開始進行配備這些新研發技術的二個ASIMO的測試操作。從2005年導入具有更先進肢體和智慧能力的全新ASIMO以來,已經更加專注於智慧技術領域的R&D努力。讓ASIMO能夠在和人們與其他ASIMO共處的環境下操作,使HONDA在開發一個需要在與人共存的真實世界的環境中付諸實用的擬人化機器人的研發上更向前邁進一步。

1.一起工作的新功能

在一個以上ASIMO一起工作的狀況下,關於每一個ASIMO現況的資訊將會在多個網路互聯的ASIMO之間持續分享,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分擔任務。更精確的說,首先,必須先算出每個ASIMO之間現在位置的距離,以及每一項需要執行任務的位置。然後,再考慮剩餘電力,決定如何以最佳時間效率的方式,將任務分給多個ASIMO。根據這個決定,每一個ASIMO會自動執行被指定的任務。

2.迴避在附近走動人們的新功能

ASIMO經由眼睛攝影機辨識接近的人,計算前進方向和速度,預測接近的人的進一步動作,並選擇最合適的路徑,使它不會阻礙其他人的行動。當沒有足夠的空間時,ASIMO將會後退,讓路。

3.全新自動充電功能

一個供ASIMO自動充電用的全新充電站已研發成功。當ASIMO電池電力降至低於某一位準時,ASIMO將自動辨識,並且走向最近的自動充電站,自動充電。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