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擠身一流!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RS concept出場宣誓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3/2007)
字級設定:
 
V12 Vantage RS concept可說是ASTON MARTIN有史以來推出過最強悍的概念跑車。
 
論性能、論造型、論豪華,ASTON MARTIN旗下跑車絕對不會在全球跑車之林中缺席,不過要擠身頂級超跑行列,ASTON MARTIN總缺那臨門一腳,差那麼一點強悍,為了扳回顏面,ASTON MARTIN趁著全新設計中心開幕之際,更在執行長Ulrich Bez的揭幕下,向在場參加設計中心開幕的七百多位VIP貴賓,介紹ASTON MARTIN有史以來最強悍的跑車車車型—V12 Vantage RS concept概念車。

 
V12 Vantage RS concept以VA Vantage Coupe車型為基礎衍生,動力搭載6.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為600hp/70.4kgm。
 
為了證明自家實力,ASTON MARTIN於V12 Vantage RS concept身上卯足了勁,Ulrich Bez表示:「過去五年內,我們承襲了ASTON MARTIN過去的品牌形象,推出一款又一款的頂尖作品,且忠實的從概念車型演譯至量產層面,而相信V12 Vantage RS concept如果市場反應不俗,絕不排除實際量產的可能;同時我們相信、也具有理想與抱負,可將ASTON MARTIN品牌定位繼續往上推進,成為獨一無二的豪華跑車車廠。」

V12 Vantage RS concept同樣以V8 Vantage Coupe車型為基礎,同時進行瘦身與強心動作。瘦身方面,大量導入輕量化材質,車重從原先V8 Vantage Coupe的1645kg減至1600kg以下,與日前發表的DBS相同,引擎蓋與後廂蓋等部份,皆導入碳纖維材質,且煞車系統也使用碳纖陶瓷技術,有效的提升制動效能,也可同時減低簧下重量負擔。

強心動作方面,V12 Vantage RS concept將原先V8 Vantage Coupe搭載的4.3升V8引擎替換,改搭與DBS及V12 Vanquish相同本體的V12引擎,且排氣量延續DBS之6.0升規格,經過重新調校、導入乾式油底殼、等長排氣頭段、鍛造活塞、修改汽缸頭之後,最大馬力從DBS的517hp提升至600hp/6250rpm,峰值扭力也58.2kgm挺進70.4kgm/5000rpm驚人水準。

如此計算下來,V12 Vantage RS concept具有2.67kg/hp的重量馬力比,可於四秒整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0-160km/h也僅需8.5秒,性能表現有資格挑戰一線頂尖跑車,也可說是目前ASTON MARTIN推出過表現最為強悍的概念跑車車型,至於能否量產?就看多金人士的回應能量而定囉!

 
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外觀經過重新設計以外,內裝也將豪華規格往上調整,除了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外,頂極高檔麂皮也充斥車室內部。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