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概念之最—SAAB Aero X再次抵台!台北車展二見丰姿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0/2007)
字級設定:
 
2006年日內瓦車展首次登場的Aero X,一問世便獲得多項大獎肯定。
 
曾於今年5月來台巡迴展示的SAAB概念車款Aero X,為了今年年底的2008年台北車展,受台灣總代理商富汽車之邀請再度來台,於日前抵台之後,AutoNet也搶先前往拍攝,帶領所有讀者們再次感受Aero X過人的科技時尚魅力。

 
由於今年底的台北車展,SAAB概念車Aero X再次抵台,並從從即日起在總公司的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瑞光路468號)舉行驚艷預展。
 
目前已於瑞典SAAB原廠博物館保存的Aero X,由於商富汽車的熱烈邀請,破例再次出場來台展出,根據商富汽車初步估計,以Aero X前衛炫麗的設計感,與獲得多項汽車設計大賞的英姿,Aero X將可於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中,吸引超過30萬人觀賞人潮。

在Aero X來台消息曝光後,商富汽車也擁進許多車主與民眾的詢問電話,希望能預先體驗,因此商富汽車決定從即日起在總公司的展示中心(台北市內湖瑞光路468號)舉行驚艷預展,讓SAAB Aero X魅力提前引爆。

首次於2006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Aero X,獲得了美國AutoWeek雜誌評選為2006年日內瓦車展中的最佳概念車獎像,也被英國AutoCar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概念車,可說是當今車壇中最熱門的概念車型。

Aero X除了外型具有如星際戰機般的超現實未來感以外,更為全球第一款以飛機概念設計的未來車,運用北極極光的LED概念,營造車內現代風格,並使用E100生質燃料,搭配2.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強悍的400hp最大馬力下,更無傳統石化燃料的污染物排放,可說是環保與性能的最佳代言人;且在400hp馬力的加持,Aero X可於4.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當然高達50.9kgm的峰值扭力同樣幫助不少。

Aero X外觀具有超過180度的環艙前擋風玻璃,擁有超寬視野,突破傳統汽車設計窠臼,展現SAAB源自飛機製造與過人的汽車設計功力。

 
採用飛機概念設計而成的Aero X,車門開啟模式相當特別,包含前擋與車門一體式上掀開啟。
 
 
車室內採極簡設計風格,營造出前衛氛圍。
 
 
所有操控介面採用LED鋪陳而成,呈現北極極光概念。
 
 
車尾還增加一抽屜設計,增加製物空間,並展現設計創意。
 
 
碩大的輪圈內搭配有高性能的煞車系統,為得就是要讓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的2.8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全力爆發時,能有對應的制動力道。
 

   新聞列表(12/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