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傲視群倫MiEV技術,MITSUBISHI設計部門佐佐木勝史的自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8/2007)
字級設定:
看到i MiEV SPORT從木箱中緩緩出現,比起在東京車展現場看靜態展示更興奮,當然屬於MITSUBISHI iMiEV家族的最新成員,i MiEV SPORT自然有其過人之處。不過對於i MiEV的相關技術,相信來自日本MITSUBISGI MOTORS設計部門的佐佐木勝史可是最瞭解不過。

隸屬於MITSUBISHI MOTORS設計部門的資深專家佐佐木勝史,隨著多款概念車一同來到台灣參加2008年台北車展,而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要將心中不少疑問搞清楚,佐佐木自然就是最佳人選。根據佐佐木表示,當初在設計i MiEV SPORT時為了和i MiEV做出區隔可是絞盡腦汁,雖然同樣是電動車,但必須在造型與功能性上作改變,且為了和環保議題貼近,遂採用太陽能電池車頂與環保天然材質內裝,至於其它的電池馬達相關零組件,則和i MiEV大同小異。

當我問及有關日前由MITSUBISHI、三菱商事、GS YUASA共組新公司Lithium Energy Japan一事,佐佐木透露這可是和iMiEV有著深切關係,也是MITSUBISHI MOTORS在電動車開發計畫的一部份,未來Lithium Energy Japan的任務,將針對鋰氫電池作更進一步的研發,從材料選擇、容量多寡、功率大小到用途等,以MITSUBISHI、三菱商事、GS YUASA三方既有的專業進行垂直與水平佈局,讓鋰氫電池能透過電動車、Plug-in Hybrid等產品更發揚光大,並達到高環保、低污染的境界。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曾聽聞有關電動車採用空調(特別是暖氣)會耗電,影響續航力一事,佐佐木不諱言地承認,單就電動車這的確是事實,但MITSUBISHI MOTORS早已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解決因應之道,簡單來說就是增加不影響電力的新系統,如此一來便能解決續航力的問題。

身為MITSUBISHI MOTORS設計部門的專家,佐佐木勝史的熱心應答確實令人開心,當然也可從和他簡短的言談中,發現他對於iMiEV技術的自豪。

   新聞列表(12/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