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送你太空之旅,就看你夠不夠創意!
AUTONET記者:Trista(02/02/2007)
字級設定:
 
只要有創意就能夠享受AUDI提供的太空體驗。
 
想要一圓你的太空夢,可是沒錢嗎?那你可不能錯過這則新聞!AUDI將提供100公里高度、時速2400公里以上的太空體驗。

這項活動是AUDI和新科學人(New Scientist)雜誌合作,只要回答〝What is the best patented invention of all time – and why?〞這項問題,由主辦單位判斷哪個答案最具創新概念,就可以有機會搭乘Xerus次軌道小型火箭航行於次軌道,將能夠實際體驗到零重力,和藍到發亮和地球,且長達數千公里的地球弧線表面;這項活動於2月1日展開,至4月30日結束。

AUDI會和新科學人雜誌合辦這項專利活動,是因為AUDI A6所擁有的專利權總共有9,621輛,在和NASA專利的比較後,AUDI的專利多出許多,可說是正好符合AUDI的品牌精神「科技領導創新」。

而這次活動所獎賞的次軌道飛行,是指太空船進入太空後,離開地球表面的大氣層,開始進入太空的邊緣,在距離地面約100公里處;次軌道飛行的時間短暫,遊客乘坐太空船,以直上直下的抛物線飛行,在到達100公里高的大氣層後,便會返回地面。

一般太空船想實現繞地球軌道飛行,速度須達到音速的25倍左右,而且只能使用一次,而這類次軌道小型火箭,以相當於音速2到6倍的速度下就能完成次軌道飛行,並且能夠重複使用,所以價格低很多;由於速度和動力趕不上真正的太空船,不能圍繞地球軌道飛行的一種飛行狀態,所以只能感受幾分鐘的失重,但是卻能以較廉價的方式享受唾手可得的浩瀚宇宙。

如何看了這介紹有心動嗎?你只要回答以上問題,並且以最原始且創新的方式回答這項問題,即使這項專利是一個隨處可見的東西,例如網路、電視,或者貓眼石等;參加者必須要有想像力,要能夠證明那一項專利對世界的影響,不論它只是個不起眼的燈泡,或者電話。

參加網址:www.winatriptospace.co.uk。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