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試駕-SUBARU SI-Drive(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5/2007)
字級設定:
 
有了SI-Drive後,駕駛自然進氣的Outback 3.0R也可享受傲人加速性。
 
雖然是小小的配備,卻帶給駕駛人無比樂趣,而且會讓人不斷把玩,這就是SUBARU SI-Drive的魅力所在,不相信嗎?看看日本消費者有多愛。

 
按下方向盤右下方的「S#」鍵,旋即出現類似渦輪增壓的加速貼背感。
 
配置在六速手排變速箱、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美規2.5升、日規2.0升渦輪增壓、3.0升水平對臥六缸的SI-Drive,即將在三月20日隨著2007年式Outback 3.0R、Legacy 3.0R出現於台灣市場,這種足以提升駕馭樂趣與安全的技術,可是SUBARU的品牌精髓,也因此打從去年發表後,成為日本消費者的最愛。

根據日本SUBARU統計,自從推出SI-Drive系統加持的小改款車型後,Legacy的銷售量大增,在八月份2.0升四缸渦輪增壓和3.0升六缸自然進氣車款的販賣比例佔旗下全車系50.2﹪,比起四月29.8﹪和七月45.3﹪高出許多,最主要是當地消費者普遍對SI-Drive系統多有好感,且能同時兼具油耗經濟與性能表現更為人所激賞。再者只須以按鍵操作的便利性,更獲得好評。

正因為SUBARU Legacy搭配SI-Drive系統,縱使小改款在外型與內裝上沒有太多變化,但光就能獲得駕馭樂趣和低油耗可是吸引不少人購買。當然,水平對臥引擎的低重心、渦輪增壓的爆發力、四輪驅動的安全性、出色獨特的外觀設計,也讓Legacy成為日本民眾心目中的高性能房車表徵。

而這樣的設計有多麼人性化?不,應該說是樂趣多多,因為靠著旋鈕,在Intelligent模式下輸出馬力值為200hp左右,而Sport和Sport Sharp兩種模式則提供245hp的馬力,因為在原廠的設定下,SI-Drive呈現出三次元的動態表現,也就是扭力、轉速、油門轉速三種狀態,在Intelligent模式下是以環保與經濟油耗為優先考量,根據原廠測試約可比未配置SI-Drive系統的相同引擎節省10﹪油耗,同時能在濕滑路面帶來更強勁扭力輸出,在配合四輪驅動的機械結構下,可更服貼於路面上;而Sport模式,是以高速行駛為訴求,並節省10﹪左右的油耗。至於最具加速性的Sport Shape模式,是以提供更強且明顯的扭力為主,尤其瞬間加速更優於Intelligent和Sport模式,當啟動後帶來明顯貼背感,與渦輪增壓的感覺非常近。

如今台灣消費者有幸能和SI-Drive系統一親芳澤,因為在三月下旬這種高科技將隨著Outback 3.0R與legacy 3.0R一併出現,兩者全都是2007年式小改款後的模式,價格分別為180萬元、170萬元,基本上算是非常超值。

不過以SUBARU的品牌形象想打動台灣消費者,在品牌價值上似乎很難,因為國內民眾向來是品牌掛帥,因此僅能鎖定真正懂車的人,就是行家啦!無論如何,水平對臥引擎+四輪驅動是SUBARU的精神指標,如今又加上SI-Drive後,必然又能將品牌向上推進,至於消費者是否買單,就端看大家的智慧了!


 
3.0升引擎排氣量雖大,拜SI-Drive所賜讓經濟性與加速樂趣劃上等號。
 
 
操作簡單的SI-Drive,如今成為引進台灣3.0升引擎的標準配置。
 
 
想要同時獲得經濟與動力,選擇SI-Drive就對了!
 

   新聞列表(03/15/2007)

日本試駕-SUBARU SI-Drive(下) 日本試駕-SUBARU SI-Drive(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