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不夠環保被嫌棄!?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3/2007)
字級設定:
以設計和性能聞名的義大利#跑車LAMBORGHINI,每當有新車款推出時,只需大聲宣布,就可以接獲客戶急切的訂單。這對許多車廠來說,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LAMBORGHINI做到了。

但是,它有一個缺憾,極有可能讓它在省油節能和廢氣排放法規日益嚴格的歐洲,失去生存競爭的空間。在第七十七屆的日內瓦車展中,象徵環保節能的綠色,遠比代表動感性能的紅色要來的以人注目。眾家車廠無不希望以柴油、hybrid或其他替代燃料系統,來吸引民眾的目光,這麼一來,素來以動感跑車外觀和性能名聞車界的LAMBORGHINI是否會受到排擠?

LAMBORGHINI的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他們一點也不擔心:「我們遵守每個國家的廢氣排放標準。身為VW旗下的一份子,就算我們打著LAMBORGHINI的招牌,我們也必須盡力達到所有的標準。」歐洲汽車市場因歐盟訂下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情緒也隨之緊繃。Winkelmann雖然信心滿滿,但他卻忘了提到Murcielago LP640和全新的Gallardo Superleggera都為達到這些標準。

「我們永遠都無法達到EU的標準。」Winkelmann後來終於鬆口承認。但還是不忘為LAMBORGHINI辯護。他指出,大多數LAMBORGHINI的車主一年只會行駛三千多英哩,那它們與其他一年行駛超過一萬兩千英哩的小型車或房車相比,實在有欠公正。

雖然LAMBORGHINI一年限量生產兩千多台,但是每年的銷售量都有爬升的跡象。前年共計售出2087輛車,為LAMBORGHINI帶來3.19億美元的收入,但去年銷售量就明顯的成長了43%(4.5億美元) 。Winkelmann至今尚不願針對2007年的銷售預估多做說明,但他表示今年的生產量已全部售出。另外還會在印度等其他地方,增設經銷商。

LAMBORGHINI是否在未來即便一台車一年只有三千多英哩的哩程數,也會因全球汽車數量過多,而對環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這是Winkelmann在談論市場的供需平衡時,不得不引以為戒的。

   新聞列表(03/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