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轉性!MASERATI Quattroporte Automatic斯文演出!(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6/2007)
字級設定:
 
400hp最大馬力驅策下,Quattroporte加速暢快。
 
由於自排變速箱的置換,使得Quattroporte Automatic將原本位於後軸的變速箱往前移,不過並未就此改變原本優異的車身配重,反倒更由47:53改變至49:51,使原本後驅特性展現更趨穩定的動態表現。

 
Automatic車型相較於自手排車款,雖然更為順暢但動力的直接輸出感還是稍打折扣。
 
加速依舊威猛

對於自排車型的改變,當然要好好選擇一條筆直的道路測試一番;在一切就緒之後,首先排入D檔位測試,灌入全油門Quattroporte Automatic迅速往前奔去,不過由於自然進氣引擎特性與約莫兩噸的車重影響,Quattroporte Automatic並不如一般鋼砲或是性能跑車般的彈跳起步,反倒是以沉穩的姿態平順起步,不過隨著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高轉速特性逐漸發揮,加上MASERATI獨家的性能調校,使得400hp馬力開始發威,如等比倍數般的曲線不斷提升速度表現,不一會兒就突破了100km/h大關;原廠資料顯示,Quattroporte Automatic可以5.6秒的成績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雖然無架上儀器測量,但相信Quattroporte Automatic絕對有著挑戰性能跑車的實力。

雖然加速力道強悍,但在自排變速系統的轉換下,Quattroporte Automatic加速過程綿密而順暢,完全捨棄過往Douselect自手排系統的換檔頓挫感,搭配原有的強勁動力,讓Quattroporte Automatic展現更全面的旗艦身分,無論身處前座或後座皆會有著各自滿意的表現。

滑順中帶些限制

但在自排系統順暢的另一面,卻也因為系統中扭力轉換器的配置,犧牲掉動力傳輸過程中較多的動能消耗,因此整體加速就是無法如同Quattroporte Douselect般暢快,總覺得中間有著一層隱形薄膜,將動力輸出有所封印住。不過若與同級對手相較,Quattroporte Automatic的表現可就十分傑出,以引擎容積效率而言,Quattroporte Automatic已有挑戰越級挑戰的實力,以4.2升的排氣量足可媲美對手5.0升的表現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MASERATI對於性能表現的堅持,可是毫不保留。

相較自手排車型加速表現較為斯文的Quattroporte Automatic,整體動態表現依舊傑出,在舒適的懸吊設計中,更有著高Q度的反應,讓Quattroporte Automatic不僅於直線四平八穩,於彎道中同樣身手矯健,車身側傾的抑制不俗,且由於優異的車身比重配置,Quattroporte Automatic並不會有著過於誇張的轉向過度演出,適時的擺尾修正出彎角度,輔以精準的轉向反應,要是拋開五米的車長條件,的確很難判別出Quattroporte Automatic為一款頂級豪華旗艦,輕巧靈活的彎道動態,也難怪MASERATI從問世以來,便擁有如此廣大的擁護族群。

 
準確的轉向性與優雅的操作環境,展現Quattroporte獨到的市場定位。
 
 
身長五米的頂級旗艦能有此般的動態表現,可見證MASERATI優異的性能地位。
 

   新聞列表(04/16/2007)

轉性!MASERATI Quattroporte Automatic斯文演出!(End) 轉性!MASERATI Quattroporte Automatic斯文演出!(二)
轉性!MASERATI Quattroporte Automatic斯文演出!(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