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敬祝傳說與未來,NISSAN Skyline 50歲生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6/2007)
字級設定:
在全球車壇擁有傳說的車款相當少,尤其是起步最晚的日本,竟然能在短短半個世紀裡創造享譽各國的名車Skyline系列,如今為了慶祝Skyline 50歲生日,原廠於東京六本木的Tokyo Midtown舉行相當盛大的典禮,相信這般盛況是NISSAN當初始料未及。

1954年,由前富士精密工業參考法國PEUGEOT所推出的PRINCE Sedan Delux四門房車,在富士精密工業改組變成PRINCE後,就成為該品牌的當家車款,爾後PRINCE被併入NISSAN,PRINCE Sedan Delux也在櫻井真一郎的努力下,化身為1957年第一代Skyline,從此展開長達半個世紀的傳說。

以「Skyline 50th Anniversary Grand Touring:Legend and Future」為主題的NISSAN Skyline 50歲生日會,NISSAN除了找來歷代Skyline商品開發人員到場外,更和符合時代背景的流行時尚作結合,展開一場前所未見的時空服裝秀,同時最新一代的Skyline Coupe、也就是INFINITI G37 Coupe的NISSAN版也首度現身。當然現行款Skyline日本電視廣告配樂久石讓、演員渡邊謙、NISSAN中村史郎也現身說法,暢談對Skyline的感覺。

對於戰後嬰兒潮的民眾來說,Skyline是高科技與性能的代表,也是財富地位的表徵,而就新一代消費者,則是著重樂趣與品味,因此50年來設計理念一脈相傳,並不斷創新,也難怪全球都將Skyline視為日本車的代表。


   新聞列表(04/2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