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CVT全車系標配,日本MITSUBISHI拼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15/2007)
字級設定:
在材質和技術更成熟後,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儼然成為21世紀動力新趨勢,因為這種對經濟效應有莫大關聯的科技,日本車廠早就開始佈局,其中逐漸回復活力的MITSUBISHI更將CVT列為未來全車系標配。

自從Outlander、Delica D:5陸續採用CVT系統後,MITSUBISHI又將這種技術導入在新Lancer上,也因此成為MITSUBISHI在北美首度搭載CVT的車款。然而為何MITSUBISHI願意將CVT列為未來的新戰略呢?最主要是根據長期的測試結果發現,隨著引擎和電腦技術的進步與精密,CVT變速系統對於動能流失確實比傳統變速箱更小,因此對油耗有明顯的優異表現,且新材質讓傳動帶可承受更大功率,所以逐漸成為日系車廠相當看重的科技。

不過CVT變速系統卻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成本價格比傳統手排與自排變速系統高些,一但包含MITSUBISHI在內的日本車廠都能大量使用CVT,勢必可將成本價格往下壓,如此一來連660cc的輕型車也可配置,這就可達到MITSUBISHI全車系使用CVT的野望囉!

現在不只是MITSUBISHI,TOYOTA、SUBARU、DAIHATSU、SUZUKI、NISSAN也都逐漸增加CVT車款的比例,所以要全車系採用絕對不是夢。不過…高性能車還是保留手排變速系統,這樣樂趣比較多!




   新聞列表(05/1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