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確定停產!FORD Fairlane-LTD明年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5/2007)
字級設定:
 
Fairlane再見囉...
 
從去年開始,澳洲FORD便傳出旗下大型旗艦房車將停產的消息,最主要原因當然就是由於不斷下滑的銷售量,而經過在一年的努力無效後,澳洲FORD終於證實將於明年開始停止Fairlane-LTD車系的生產,且短時間內此級距相呈現空缺的狀態。

澳洲FORD總裁Tom Gorman表示:「由於近幾年來Fairlane-LTD此類大型後驅房車疲軟的銷售狀況,使得目前全新研發的Orion後驅底盤將不會有延伸此類車型的計畫。」而此Orion底盤也就是2008年全新Falcon車型所將採用的底盤,這也表示未來澳洲FORD房車車系於明年開始由全新Falcon獨挑大樑。

Tom Gorman也表示:「Fairlane-LTD車型的停產對於我們來說是個相當不捨的決定,畢竟從1967年開始生產的Fairlane-LTD車型,對於我們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與情感,但由於不度下滑的銷售表現,過去一年可賣出約一萬多輛的Fairlane-LTD,去年一整年卻只有1,158輛的銷量,如此的表現讓我們不得不作出此決定。」

在澳洲當地,傳統大型後驅豪華房車的市場級距,均不斷地萎縮當中,而更多消費者寧願選購更個性化但是售價較平實的BA Falcon車系,想要購買豪華房車的買家,寧願加價購買來自德國或日本的高級品牌。

另外關於前文所提的Orion後驅底盤,距推測應該是FORD集團中未來全新後驅車款的共通底盤,根據資源共享政策,應該是VOLVO V100或是未來JAGUAR新車所將採用的底盤,而北美FORD將會有哪些新車採用,敬請鎖定AutoNet的追蹤報導囉!

   新聞列表(05/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