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AMG大軍抵台,CL63 AMG.S63 AMG.E63 AMG出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07)
字級設定:
在全世界車迷心目中,Mercedes-AMG等同於高性能的代表,而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更首次在台灣展出S63 AMG、CL63 AMG及E63 AMG三款迅猛車,讓車迷們能一飽眼福!

Mercedes-AMG在台灣所推出的三款最熱門產品,均搭載全球最強悍的AMG 6.3升V8引擎,這具引擎是由AMG工程小組和專業技術人員研發及手工打造完成。從基本的機械功能分析,如油路循環、配備不同進氣導管時的動力特性及凸輪軸配置等模擬測試,到將引擎裝置在車款上,Mercedes-AMG經過精心發展及調校,並經過在嚴苛天候及賽道上的重重耐久測試,終於完成具備剽悍動力、發出厚實愉悅的引擎聲浪及低排放等特性兼具的AMG 6.3升V8引擎。

排氣量達6208c.c.的AMG 6.3升V8引擎,根據原廠數據,可於轉速6800轉時輸出510hp的最大馬力,在5200轉時運送出最大扭力64.2kgm,引擎最高轉速可拉高到7200rpm,遠超過其他競爭者的能耐。駕駛Mercedes-AMG車款,很容易就會被其低沈渾厚的引擎聲浪所撼動,並為之瘋狂。工程人員設計引擎的二大原則是,在具備Mercedes-AMG強大動力及運動化操控的同時,還能維持M-BENZ慣有的長途駕駛舒適性,在感受到此具自然進氣的V8引擎拉高轉速的熱血澎湃和令人驚心動魄的加速力道時,還能體驗長途高速駕駛時流暢及源源不絕的動力傳輸完美表現。除了強勁的動力輸出及激昂聲浪外,AMG這具6.3升的V8引擎已通過EU4歐規環保標準及最嚴苛的美國廢氣排放標準,充分印證其精良的科技與設計。

E63 AMG搭載自然進氣AMG V8引擎,其動力輸出表現居E-Class全車系之最,最大馬力輸出為514hp,最大扭力為64.2kgm,為同級距車款中擁有最強悍動力輸出的車款。E63 AMG從0到100km/h加速僅需時4.5秒;最高時速以電子限速在250km/h。AMG智慧型七速手自排自動變速系統與AMG 6.3升V8引擎完美的結合,提供Sport或Comfort等不同的駕駛風格。配件方面,AMG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18吋五輻式輕合金輪圈搭配前245/40R18及後265/35R18輪胎、專屬側裙、大進氣口及外框鍍鉻霧燈、車側的6.3 AMG字樣、頂級Nappa皮革包覆跑車化座椅、運動化方向盤、AMG排檔桿、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均列為標配。

搭載AMG 6.3升V8引擎的豪華旗艦S63 AMG,可輸出525hp/6800rpm及 64.2kgm/5200rpm的功率,0-100km/h加速僅須4.6秒,最高時速以電子限速在250km/h。AMG SPEEDSHIFT 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以及DIRECT SELECT操控轉向系統,讓駕駛者能夠一手掌控Mercedes-AMG卓越性能。S63 AMG的套件行頭尚包含鋁合金輪圈、運動懸吊系統、高性能煞車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頂級的PASSION皮革、跑車式座椅、IWC-Ingenieur電子鐘等,都讓駕駛人沈浸於駕馭樂趣之際仍可享受舒適與安全。

而CL63 AMG,可是豪華雙門轎跑車與AMG結合的力作,並完美演出奢華與野性、經典與現代的融合交錯感。19吋5輻輕合金輪圈、主動車身控制懸吊系統(Active Body Control)、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可透過雷達偵測等都已是標準配置,唯獨創新的智慧型頭燈系統因台灣法規尚未引進。

由於Mercedes-AMG車款採接單引進,客戶在購車之前,可依喜好選擇供選購的配備項目,再由M-BENZ以客製化服務,依個人喜好製造及提供客戶的用車,這也是Mercedes-AMG深受國內外金字塔頂端客戶喜愛的主要原因。

   新聞列表(05/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