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和泰汽車 楊梅物流中心倉庫擴建啟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25/2007)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5月24日假該公司楊梅物流中心,舉行擴建倉庫啟用典禮,現場除公司高階主管外、亦邀請眾多貴賓,包括日本豐田汽車、豐田汽車亞太公司(TMAP)、日野汽車、車美仕公司及與和泰汽車合作的物流伙伴共同參與盛會,一同為和泰汽車對顧客服務所付出的努力作見證。

和泰汽車公司為建置完整的售後服務體系,提高顧客滿意度,早在四十年前,即在該公司所屬新莊工廠,設立佔地約1,500坪之零件倉庫。隨著業務量逐年成長,零件種類及庫存量也日益增加。為滿足服務需求,和泰於1991年先將零件主倉庫遷移至新竹湖口,再於1999年搬遷至今日佔地達三萬餘坪的楊梅物流中心,而倉庫面積也擴大到7,800坪。第二期擴建工程將倉庫面積擴大至10,500坪,進一步擴充服務容量。庫存面積的擴大,並不單純意味庫存零件量的增加。事實上,在擴倉前,和泰即進行多次改善工程,並將零件週轉月數由當初的2.5個月,下降至今天的1.4個月。更重要的是,零件供應率非但沒有下降,反而逐年上升,目前和泰端的零件供應率已達97%以上,良好的供應率,代表能隨時滿足客戶維修零件的需求,提昇客戶的滿意度。

而依據日本豐田汽車標準規範指出,零件倉庫充填率維持在85%以下,可使倉庫運作效率達最佳化。而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之零件倉庫在擴建倉庫前,其充填率已高達96.8%,致使物流日常運作上出現警訊,為使零件供貨順暢及供應未來即將導入之各式新車型售後服務需求,故有本次擴倉計劃,整體建設經費約1.4億元,將可滿足至2010前所導入新車種之零件庫存空間需求。最重要的是可秉持和泰汽車對旗下車種停產後供應15年維修零件的服務承諾。

和泰汽車公司總經理張重彥於開幕典禮中表示:「和泰汽車總在最好時候,做最壞的打算,同時做最好的準備。企業競爭是長遠的,要能持續領先與勝出,端賴充分準備每一個穩健腳步,與堅持提供顧客滿意需求的決心,以滿足不斷來自顧客對我們的期望,以及持續改善的自我要求,楊梅物流中心零件倉庫的擴建,就是基於這樣的想法與堅持。」

和泰汽車自2002起取得市場銷售No.1地位,2005年更創下年販15萬台的銷售佳績,為使支援龐大售後服務體系的零件供應體制能夠再精進,和泰也從單純零件配送物流,邁入專業物流領域,今日和泰更要朝向以CS為導向的物流,透過諸如延長零件物流服務時間、提升交貨精確度、全據點D2D快速供貨、資訊整合…等措施,使一向較不為人知的幕後支援系統再向上提升。使銷售成長時,顧客仍可享有一致服務水準。維持不論是在銷售或售後服務階段,給予顧客不變的承諾與堅持。

   新聞列表(05/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