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簡單最美!小改款FORD Focus掀背雙傑齊驗收!(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5/2007)
字級設定:
 
Romantische 1.8不僅外觀小幅改變,也增加新的車色。
 
從新世代Focus在台上市之後,雖然同樣運用〝New Edge〞設計風格,但似乎是為了營造較上代更出色的運動風格,在原有方中帶圓的基礎中加了許多裝飾的「肌肉造型」,或許對於熱血車迷而言相當對味,但看在筆者眼中,總是有著些許「贅飾」的感受。

 
S2.0外觀導入全新設計風格,更顯簡潔的造型展現成熟魅力。
 
風格簡化 氣勢更勝

尤其車頭下方的保桿與氣壩處的設計,原有氣壩再加上下擾流的層層堆疊,稍嫌繁複的線條讓人眼花撩亂,如果再加上改裝套件,那可有如「蛋糕裙」般的複雜,因此當福特六和推出全新的〝07.5年式〞車款之後,參考Focus CC簡化後的前車頭造型,三大氣壩設計搭配下方簡潔的下擾流,不止於氣勢上更加出色,與上方的水箱罩線條也呼應出更明顯的〝X〞標記,這在當初本世代Focus問世時,可是相當強調的設計重點!

而在先前AutoNet試駕過07.5年式Avantgarde 2.0四門車型之後,本次試駕主角則為掀背雙傑--Romantische 1.8五門特仕車與S2.0兩車型;兩者外觀上同樣承襲07.5年式的改款風格,且除了車頭的大幅變化外,也分別換上了全新設計的16吋與17吋輪圈,搭配後視鏡的方向指示燈,展現更加成熟的外觀感受。

車色的新選擇,也是此次07.5年式的重點,Romantische 1.8五門特仕車增加烈火紅與風擎藍兩選擇,希望提供給消費者較具時尚感的氛圍;S2.0車型則於內裝座椅配色上加以著墨,紅色點綴的手法對於戰鬥氣息的營造也稍有幫助。

操控、舒適並存

外觀上的改變,並不影響07.5年式Focus於操控層面的表現;採用FORD集團中泛用的C1底盤,沿用上代Focus的優異基礎,經過重新調校之後,展現出較為沉穩的反應,紮實的回饋呈現道地的德式風格,且福特六和似乎還有針對懸吊阻尼重新調整,使其較合適於台灣「巔簸」的路面狀況,讓07.5年式Focus能同時保有舒適性與操控樂趣,不過由於受到輪胎尺碼配置影響,Romantische 1.8車型由於胎壁較厚,彎道中車身側傾幅度較大,而S2.0車型由於配置17吋胎所致操控表現較為優異,不過相對的舒適性便會稍稍犧牲些許,但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除此差異以外,兩者由於搭載的動力系統不同,反映出的性能表現也有一定落差,加上兩者分別搭配四速手自排與傳統五速手排,又將動力輸出作了一次的差異,表現如何?明天分曉囉!

 
Romantische 1.8車型內裝配色展現設計感,也具年輕感受。
 
 
S2.0車型以營造性能氛圍為主。
 
 
Romantische 1.8車型搭配手自排變速系統。
 
 
S2.0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
 
 
車外後視鏡新增方向指示燈功能。
 

   新聞列表(06/05/2007)

簡單最美!小改款FORD Focus掀背雙傑齊驗收!(下) 簡單最美!小改款FORD Focus掀背雙傑齊驗收!(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