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3/2007)
字級設定:
 
Eos 2.0TFSI彎道中的表現可分為開篷與關蓬兩種差異。
 
結束了快速道路的測試,接下來的道路右側開始出現了海平線,海天一色的景象告知我們接近了目的地墾丁;不過抵達之前,一連串的高速彎道接踵而來,更是測試Eos 2.0TFSI底盤功力的最佳機會。

 
雖然設定偏向舒適,但Eos 2.0TFSI仍提供十分精準與富樂趣的操控表現。
 
輪胎因素作祟

雖然雨仍下個不停,不過為了試探Eos 2.0TFSI的操控能力,筆者還是放膽的盡力衝刺,由於懸吊較偏舒適設定,加上高扁平比的輪胎配置,使得遭遇彎道時可感受到較明顯的車身側傾,但還不至於到左搖又晃之程度,而輪胎的配置也尚有提升的空間,於抓地力與排水性皆顯不足,於大雨中高前進會有些許的漂浮感,並讓駕駛喪失些許信心。

以敞篷車設定而言,Eos 2.0TFSI車身剛性可圈可點,不過還是與一般VW掀背車或三廂房車有著一段距離,而底盤的紮實度依舊出色,在此搭配下,彎中的表現指向性明確,至於車尾的帶進,這則要分為兩種層面討論…

開篷與關篷的差異

在Eos 2.0TFSI開篷時,由於車尾重量較重使得車身配重較為平均,因此在此配置殺彎時後尾反應沉穩,帶進的程度滑順,可讓駕駛容易掌握順是利用此特點加快過彎速度;不過如果關上篷後加重前車身的配重,於彎中便會發生較明顯的推頭現象,轉向不足的情形比開篷時來得多一些;整體而言,Eos 2.0TFSI彎道中反應堪稱滑順,雖然不到靈敏的程度,但那穩中帶進的感受,也的確提供了不少的樂趣。

不過相較於動力輸出而言,此底盤下的配置的確舒適了點,因此在試駕的過程中,筆者刻意換駕裝上了18吋輪圈的特裝車款,雖然此搭配會讓Eos 2.0TFSI加速稍微溫馴了點,不過過彎時更沉穩的感受,提高了不少Eos 2.0TFSI的彎中極限,也少了點側傾的程度,且與懸吊搭配起來,經過不平路面的跳動程度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身手升級首要條件

但從輪胎的配置便可得知,原廠雖然為Eos車系賦予了優雅、誘人的外觀,但仍希望給予駕駛者與乘客偏向舒適的乘坐感受,因此如果車主想要讓Eos 2.0TFSI表現更為狂野,換上更大尺碼的輪圈為升級首要動作,不過接踵而來的較高油耗,想必要先考慮在內…

 
換上了18吋輪圈後,操控表現精進不少。
 

   新聞列表(06/13/2007)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五)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四)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三)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二)
優雅女神!VW Eos從容展魅力!(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