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全球化戰略發展,Lancer第九代北美版現身再造顛峰傳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0/2007)
字級設定:
 
Lancer Celeste的誕生,正式開啟Mitsubishi進軍北美市場的大門。
 
對大部分消費者的印象來說,Lancer除了在日本及台灣是銷售常勝軍及深具口碑的經典車款外。在全球其他地區的發展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舉例來說早在70年代Lancer與其他車廠合作的共生車型早已在北美奠定基礎,征服許多美國消費者,成為他們心目中的首要選擇。

 
素有日本忍者稱號的Lancer,於北美市場受到廣大消費族群的歡迎。
 
由於70年代初期爆發石油危機,強調省油的日本車讓喜好大排氣量的美國消費者趨之若鶩,當然具有航太技術底子的Mitsubishi也是美國車廠合作目標,所以與Chrysler集團合作後,隨著1975年Lancer Celeste雙門斜背跑車問世,Plymouth也將之導入變成Arrow,結果大受好評。當然Chrysler集團也有多款新車與 Lancer關係密切,甚至沿用Mitsubishi 打造的底盤平台和動力系統。

Mitsubishi Lancer在世界各地因應當地市場的需求也發展出許多不同的版本,尤其在北美地區更有多重分身。為了打入北美市場,特以省油經濟日本車為前提,1970年代初期Mitsubishi便與美國Chrysler集團展開密切的合作關係,因此從80年代起到今天,Diamond Star旗下的Eagle Summit、Plymouth Colt、Dodge Colt與Mitsubishi的Mirage,均為這時期Lancer的共生車型,目前雖然雙方的關係不再,但Chrysler依然相當依賴Mitsubishi的技術,尤其Dodge Caliber、Chrysler Nitor等在歐美熱賣的車款,其底盤和直四2.0升引擎均來自Mitsubishi之手,更可證明Mitsubishi的科技有其獨到之處。

至於真正打響Lancer名號的,就是素有「忍者」稱號的第五代車型。在當時一片東洋熱之中,Lancer也搭上這班列車,順勢將Lancer、Mirage系列推上最高點;而在第六代美規上,更加入罕見的INVECS-II SPORT MODE四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當然這也開啟其他車廠仿效的大門,將手排車的樂趣與自排車的便利合而為一。

此外,80-90年代在北美市場因雙門車大受歡迎,因此Mitsubishi也順勢推出雙門的Lancer車型,但為了配合當地消費者的習性,並沒有所謂的鍍鉻車身配件,引擎的設定為1.8升單凸輪軸。2000年時隨著日本規格也在北美推出第八代Lancer,2003年則進行中度小改款,並率先採用CVT變速系統,對油耗表現有卓越的幫助,讓Lancer成為兼具性能操控與油耗經濟表現的車款。

為了讓Lancer的表現更加精益求精,第九代車型已在2007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中亮相,並預計從年中起進行銷售,這也是Lancer首度以左駕版先發的例子,此車不僅運用最新的底盤平台,有著極為優異的動力性能,經濟性也在水準之上,更重要的是,新一代的Lancer在安全性的設定上,更有同級車中突破性的表現。正因為如此,讓全球各地的消費者都引頸期待大幅進化後的第九代Lancer到來。


 
在全球化的前提下,第八代Lancer歷經一次中度改款後更具家族氣息。
 
 
在Mitsubishi與Chrysler合作的年代,除了廠徽與細部修飾的差別外,可說是完全相同。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