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最負盛名科技,INVECS-II+Sports-Mode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3/2007)
字級設定:
MITSUBISHI的INVECS-II自動變速系統宿負盛名,它獨特的自動學習功能,能因應各種不同類型駕駛人的操駕模式,再加上Sports-Mode手自排兩用系統,讓自排車也能享有類似手排車的換檔樂趣,無怪乎能獲得日本自動車協會頒發「技術開發大獎」的榮譽。

舉凡MITSUBISHI的房車或SUV,所採用的變速系統幾乎都是INVECS-II Sports-Mode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只換檔平順,換檔時機也頗為恰當,沒有其他傳統自排變速箱換檔頓挫的感覺,能增加行路舒適性,也能提高省油性,增加機械效益。

這套變速系統主要分為兩大系統-INVECS-II第二代智慧型自排系統和Sports-Mode手自排系統。其中INVECS-II系統具有「電腦神經網路」,能根據駕駛者踩踏油門、煞車的頻率與深淺,自動感應實際駕駛習慣,配合「行駛路況分析」,提供最適切的換檔模式。

而Sports-Mode手自排系統,主要是建構在INVECS-II之上,加入序列式手排的換檔控制系統,在操作時只須將排檔桿向右切即自動進入手動換檔模式,相當便利。它的好處是,不會像傳統自排一般在手動操作時容易換錯檔,而且不需要收油門,反應時間比傳統自排快0.2-0.3秒左右,讓動力銜接更流暢。

以往自排車在過彎時由於缺乏牽引力,因此入彎速度無法與手排車相比,有了這套Sports-Mode系統之後,可在下坡或是入彎減速時,配合降檔,發揮引擎煞車的效果。當然它的降檔反應速度仍無法與手排車相比,但只要熟悉其延遲反應的保護節奏,提早降檔,操控樂趣絕非其他傳統自排所能比擬。此外,在濕滑或泥濘路面上,也可以固定二檔起步,避免輪胎打滑空轉。


   新聞列表(07/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