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伊朗將停止生產汽油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9/2007)
字級設定:
中東最大的汽車製造國伊朗於星期六表示,他們將停止製造只能單獨使用汽油的車款。這項決策正好與伊朗上個月調整油價,以求與管制昂貴的進口石油法規相呼應。

伊朗路上已有部分為hybird車款,所使用的燃料是汽油和濃縮天然氣。當地一名記者Jahan Eqtesad根據政府的說詞,表示在兩星期內,所有汽油車的製造動作將全面停止。這項決定可說是手起刀落,乾淨俐落的執行困擾許多國家的燃料、環保、以及政策問題。

伊朗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朝「雙燃料」車款的路途邁進,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伊朗街上的雙燃料車將會佔多數的比例。根據當地政府於6月27日執行的法規,私人轎車一個月不可購買超過100公升的燃料,許多民眾以為了「燃料不夠用」的問題怨聲載道。

可以使用壓縮天然氣的車款,一個月只能夠買60公升的汽油。不過對於天然氣的使用量,倒是沒有加以限制。但許多駕駛表示,當地並沒有足夠的加油站提供天然氣,來支持新法規的運作。看來伊朗想要有效的執行燃料使用限制,勢必要再多下點工夫才行。

   新聞列表(07/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