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股漲不停還是沒錢買車,怪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4/2007)
字級設定:
台灣股市從今年三月的7300點,一路向上飆升突破9300點,甚至還上看萬點大關,雖然投資人信心滿滿,但車市依然冷清清,這種現象還真是奇怪。

其實一點也不奇怪,試想有多少人在1990年股市萬點後崩盤下被套牢,有多少人因此傾家蕩產,有多少將百姓血汗錢騙走遠走高飛的經濟罪犯,縱使外資對於台灣市場依舊充滿信心,並不斷增資提振買氣,然而股票上漲一般散戶都沒賺頭,真正的錢絕大多數都是外資賺走;再者物價、生活費、民生物資一直漲,各種勞健保也跟著漲,油價更是隨著國際原油價格漲不停,唯獨民眾的薪資與荷包不會漲,這樣情況下哪有閒錢再作投資?

所以許多人靠著樂透想一圓發財夢,然而現在的樂透彩熱潮不若過去,因為獎金不夠誘人,且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花50元買個夢還不如花50元吃早餐來得實際些。而過去民眾置產首重購屋,但現在房價被炒作,原本每坪只要1、20萬,僅冠上「豪宅」二字身價馬上翻好幾番,因此老百姓將購屋變成遙不可及的夢,退居到第二高單價的車輛,油價每公升突破30元,購車養車負擔大,且M型社會逐漸明顯,100-200萬區間帶的車款乏人問津,反倒是70萬以下和200萬以上最受青睞,有人說股票上漲汽車銷售應該會好轉,但這樣的說法未必正確,因為台股漲所賺的錢並不是到老百姓口袋裡。

台股漲,爽到外資與有辦法的人,老百姓除了想辦法將先前套牢的資金打平,要想真正賺大錢恐怕很難,當然也就別想要換車購車。所以現在台股漲,並不代表人人有錢賺,也不再是10多年前捧著現金買車買房,只要能將老本原封不動拿回來,就該偷笑了。

因此大家要認清事實,股票好並不表示汽車市場會活絡,因為都是外國人賺走,本地民眾仍在辛苦賺、吃老本呢!


   新聞列表(07/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