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水上芭蕾+火藥=F. Alonso「擠」出F1歐洲GP冠軍!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24/2007)
字級設定:
 
看看德國氣象單位多神準,預測下大雨就真的下給你看!
 
截至目前為止,本季F1賽事最精采的賽事終於出現了!在德國氣象單位神準的氣象預測、東山飄雨西山晴的賽道天氣,以及McLAREN車隊車手Fernanado Alonso非常「猛」的跑法之下,以逆轉之姿奪下F1歐洲GP冠軍,同時也打破了McLAREN與M-BENZ合作F1賽事以來,已10年未在德國主場獲勝的紀錄。而被稱為F1史上最強菜鳥的Lewis Hamilton,雖然在排位賽的撞車事故之後能順利參加比賽,但在諸多因素之下,他最終只能跑回第9名的成績,雖然連續頒獎台紀錄未能持續推進,但連續完賽場次依然持續推進中,給了L.Hamilton一個機會!

 
ING RENAULT F1車隊的 H.Kovalainen未能抓住時機,僅能得到第8名。
 
由於Nuerburgring賽道氣象單位早於賽事開始前,就已預告比賽開始後3分鐘會下雨,使得本季F1歐洲GP還未開賽,就顯出諜對諜的詭蹫氣氛,果不其然,起跑後才跑了一圈,場上就開始下起暴雨,此時包括HONDA車隊的Jenson Button、McLAREN車隊的Lewis Hamilton、WILLIAMS車隊的Nico Rosberg、STR車隊的Scott Speed、SUPER AGURI車隊的Anthony Davidson,STR車隊的Vitantonio Liuzzi 皆因雨勢關係打滑出場!其中A.Davidson和V.Liuzzi皆能自行脫困,L.Hamilton雖身陷碎石堆,但在車沒損毀、引擎沒熄火外加出事場地屬危險區域的況之下,L.Hamilton藉由工程吊車的助力之下,得以重回賽道繼續比賽,所以他的連續完賽場次能持續推進,也帶有幸運成分(至於其他人就沒如此好運)!而由於雨勢過大,再加上太多賽車打滑衝出賽道,致使大會派出Safety Car不僅前導繞場,而後更宣布紅旗暫停賽事,等雨勢停歇後再行開賽。

而約莫15分鐘後的等待之後,歐洲GP第二次起跑在Safety Car的導引之下動態起跑,此時因提前換雨胎而站上第二次起跑竿位的SPYKER代班車手Markus Winkelhock,因經驗和賽車競爭力都不足的情況下,比賽才恢復正常,就隨即被一大群車超掉,而後甚至引擎縮缸退賽,甚為可惜!在賽季中段戰中,由於天氣穩定,各車手皆能開始放手一搏開戰,但此時FERRARI的Kimi Raikkonen因FERRARI F2007賽車液壓系統故障,致使他含恨退賽,而FERRARI F2007耐用性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至於在K.Raikkonen身後追趕的RED BULL車隊的Mark Webber,則進佔第三名的位置並順利跑完賽事,為RED BULL車隊拿下本季目前為止最好的名次。

到了賽程尾段時,由於天空再度下起雨來,致使各車隊又紛紛進Pit換雨胎因應賽道狀況,而此時領先的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因換胎後車況操控不佳,不僅被F. Alonso追上,甚至還上演非常激烈的首位攻防戰,最後F. Alonso在兩方相互擦碰的狀況之下勝出,並逆轉贏得F1歐洲GP冠軍,雖然F. Massa與F. Alonso兩方在賽後當下鬧得不太愉快,不過兩方後來均已和解,也為這場充斥著水上芭蕾和火藥味十足的2007年度F1歐洲GP,畫上驚奇的句點。

2007年度F1賽事將於8月4日、5日進行F1賽季暑假前的最後一戰─匈牙利GP,究竟McLAREN這支銀箭會否連延續旺盛的氣勢持續稱霸,亦或紅鬃烈馬再度覺醒,揚蹄布達佩斯,甚或還有其他車隊撂倒銀紅雙雄,站上頒獎台最高位,一切8月4日、5日F1匈牙利GP見分曉!以下簡列2007年度F1歐洲GP的賽事成績:

最快單圈: Felipe Massa,FERRARI 1:32.853

名次 車手 車隊 完賽時間
1. F.Alonso McLAREN 2h06:26.358
2. F.Massa FERRARI + 8.155
3. M.Webber RED BULL + 1:05.674
4. A.Wurz WILLIAMS + 1:05.937
5. D.Coulthard RED BULL + 1:13.656
6. N.Heidfeld BMW + 1:20.298
7. R.Kubica BMW + 1:22.415
8. H.Kovalainen RENAULT + 1 lap
9. L.Hamilton McLAREN + 1 lap
10. G.Fisichella RENAULT + 1 lap
11. R.Barrichello HONDA + 1 lap
12. A.Davidson SUPER AGURI + 1 lap
13. J.Trulli TOYOTA + 1 lap

車手 車隊 退賽原因
K.Raikkonen FERRARI 機械故障
佐藤琢磨 SUPER AGURI 機械故障
R.Schumacher TOYOTA 意外退賽
M.Winkelhock SPYKER 引擎縮缸
J.Button HONDA 意外退賽
A.Sutil SPYKER 意外退賽
N.Rosberg WILLIAMS 意外退賽
S.Speed STR 意外退賽
V.Liuzzi STR 意外退賽

 
就算是頒獎台上,F. Massa與F. Alonso兩方當時火藥味仍很濃。
 
 
F.Alonso在歐洲GP的表現頗有80年代車手的味道。
 
 
BMW車隊為慶祝N.Heidfeld喜獲麟兒,特將小孩名字寫在車側。
 
 
M.Winkelhock 才做了短暫的第一名美夢,就在重新開賽後被迫結束。
 
 
HONDA僅靠R.Barrichello拿下第11名,仍需努力。
 
 
R.Schumacher在賽程中段被N.Heidfeld 頂出場,成為德國車手殊死戰的犧牲者。
 

   新聞列表(07/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