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家挫著等,TOYOTA Hilux貨卡即將導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7)
字級設定:
 
Double Cab
 
這個年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原本屬於稀有車種的貨卡,除了少量進口外,並沒有國產化的產品,然而市佔率即將達成30﹪的TOYOTA,不僅出現龍頭的姿態,甚至還會影響台灣未來車款的動向與趨勢,因為根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指出,目前正在評估IMV計畫中Hilux導入的可行性,且最快應在2008年第三季後登場。

 
Double Cab內裝
 
隨著Innova上市取代停產的Hiace、Zace,TOYOTA總代理正在尋求Zace平台貨車的後繼者,經AutoNet的明查暗訪後發現,2004年在泰國發表的Hilux Vigo將可能出線,且已經在進行最後導入國產化的評估,因為Hilux Vigo在外型上接近美式貨卡,且車身尺寸達5130×1795×1810mm,軸距更為3085mm,單這樣的設計就顯得顯當龐大,尤其在台灣這地狹人稠的地方,相形之下就變得很巨大,當然對商用車使用者來說巷道駕駛比起Zace來得更不容易。

目前Hulix Vigo於泰國生產,並在東南亞國家販售,車型上共有Double Cab、X-Tra Cab與標準雙座Single Cab三種,內裝鋪陳有非常陽春版本,也有頂級米色豪華版,當然因同隸屬於IMV計畫的成員,故內裝設計和Innova相同,也有不少零部品共用。但猜測如要當成商用車,並取代Zace平台貨車,標準雙座Single Cab絕對是首選,然而從Innova的商旅車定位和策略來看,頂級Double Cab也可能被營造成國產第一款美式Pick up,來吸引年輕族群上門。

而動力上雖然有柴油2.5升與汽油2.7升/3.0升三種引擎,倘若要降低生產成本,直四2.7升必然會是首選,馬力輸出僅118hp,但扭力高達24.6kgm,搭配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強調載重的實用性。

一旦Hilux Vigo真的叩關國產化,價格落在50-80萬不等,那麼在台灣還真的無對手,且勢必會影響MITSUBISHI Freeca/Zinger、與進口VW Pointer甚至是ISUZU D-Max,因為單就車型來看,Hilux Vigo確實有賣像。當然現階段總代理仍在進行最後評估,所以也別急著打電話到AutoNet來詢問,如果獲得更多消息,必會在第一時間讓大家知道。


 
標準貨台版
 
 
標準貨台版內裝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