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向綠色和平組織嗆聲:「我不是氣候豬!」
AUTONET記者:江明翰(07/30/2007)
字級設定:
"Climate Pig"(直譯可作氣候豬)?!那是什麼?是豬的新品種嗎?還是什麼有關豬的形象角色?若是這麼想的人,可能就錯囉!因為Climate Pig是綠色和平組織對所有出產高耗能和高排污產品的廠家的稱呼,而就在最近,綠色和平組織將Climate Pig的名稱掛在PORSCHE上頭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綠色和平組織是一個很有名的國際性非政府環境保護組織,他們向來以非暴力手段促進地球環保,其使命為:「保護地球、環境及其各種生物的安全及持續性發展,並以行動作出積極的改變。」而大家也都知道,傳統的汽車產業一直被環保人士視為專做高耗能和高污染產品的指標產業之一,尤以專生產高性能動力輸出跑車的厰家們更受綠色和平組織撻伐,而繼之前綠色和平組織去BMW踢館之後,現在他們將目標轉至以生產高性能車款著名的德國跑車厰PORSCHE,持續向這些廠家嗆聲。

而就在日前,綠色和平組織帶著一班人馬、抗議標語和氣球,以及被裝上大大豬鼻子和耳朵的PORSCHE Cayenne,前往PORSCHE的工廠踢館。而PORSCHE也早有準備,不僅在廠房外牆外掛「我們做到了!歡迎綠色和平組織前來稽查PORSCHE對環保的貢獻!」等大型帆布海報回嗆綠色和平組織,並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家的車子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平均值0.1%、PORSCHE的車輛產品引擎每1hp馬力輸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最低的、PORSCHE每年所生產的車款都減少1.7%二氧化碳排放量,並會在2012年前達成減量20%的目標、PORSCHE正在發展的Hybrid技術可以達到低於9.0L/100KM的耗能程度,以及現在生產的PORSCHE車款可以容許添加內容物占10%生質酒精的燃料(新一代Cayenne更可以容許到25%)等聲明,供綠色和平組織參考。唯綠色和平組織仍不能接受PORSCHE的說辭,並認為PORSCHE仍然是生產高耗能和高排污跑車車款的元兇之一,未來他們會持續抗爭下去,持續踢他們的館。

看來PORSCHE和綠色和平組織的"Climate Pig"之爭,顯然還有得吵了。

   新聞列表(07/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