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的資源利用,NISSAN要讓空氣更乾淨!
AUTONET記者:林和謙(07/31/2007)
字級設定:
 
NISSAN領導性的環保技術證明其用心。
 
為了讓車子排放廢氣更清淨,NISSAN發展一項新技術,汽油車只需利用少許珍貴的金屬成分去刺激催化,產生的元素可讓空氣更清新,這項新科技預計2008年會使用在未來車款上。這項技術由RENAULT與NISSAN技術聯盟研發;能夠讓汽車排放更乾淨氣體的激化元素,包括鉑、銠與鈀等金屬元素混合,經由化學變化的反應將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與碳氫化合物等有毒氣體,淨化成氮氣、水與二氧化碳等無毒混合物。

這項經由金屬元素與氮氧化合物的化學變化,藉由高溫的刺激催化,所產生的氣體與元素,可以有效改進空氣污染的問題,並使汽車所排放的的氣體更淨化,讓空氣更清新。NISSAN這項領導性的技術證明,只需利用些許金屬元素經由化學的變化,就可以促使汽車排放氣體更乾淨。

在NISSAN的2010年地球環保計畫下,NISSAN將會研發出更先進的環保科技,以降低廢氣的排量,讓地球的空氣、水與土壤更加乾淨,不受污染破壞,而NISSAN這項金屬元素刺激催化的空氣淨化技術,對地球環境將有很大的幫助也大大符合環保觀念。

   新聞列表(07/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