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1/2007)
字級設定:
 
E63 AMG的推進力道,用怪力兩字形容毫不誇張。
 
試駕E63 AMG之前,筆者不斷回憶年前與E55 AMG的首次接觸,那機械增壓搭配5.5升大排氣量V8引擎所結合榨出的瘋狂動力,從一起步便不斷陷進座椅的強烈貼背感…那激情的邂逅,也讓筆者更是期待此次與E63 AMG的首度交鋒。

 
奔馳於快速道路上的E63 AMG,以極短的時間達到了160km/h速度!
 
引擎室中的惡魔

經過簡單的取車動作,再次坐進熟悉的車室內,E63 AMG大致上內裝鋪陳與E55 AMG無異,不過那前方引擎室內的心臟可是經過大幅的改變,無奈取車後先是一段擁塞的市區道路,無法盡情的發揮此強力動力的潛能;不過輕踏油門踏板,較為強烈的輔助力道似乎宣告著此怪獸的無窮潛能,在按耐不住的情形下,好不容易抓住機會深踩一下油門,乖乖!那連退兩檔、高轉速併發出的強大推力,似乎較E55 AMG更勝一籌!如此牛刀小試一番後,不僅對此怪力更感興趣,更絕得市區道路間紅綠燈的距離似乎縮短許多…

趁著停紅燈的空檔,刻意排至空檔左腳踩著煞車,右腳踩踏著油門感受此V8動力的聲浪與運轉,踩下油門之後渾厚的聲浪立刻由前方與後方一併傳來,且高轉速時那音浪雖然渾厚依舊,但爆發出的聲響讓人更是興奮莫名!且高轉速時車身開始一起晃動,顯示此引擎的瘋狂程度。

名符其實的噬路獸

好不容易龜速行進到了可小試功力的快速道路,先嘗試以C舒適模式驅策,在ESP開啟的狀態下,從靜止開始加速,強大的推進力道讓ESP開始介入,不過短暫的抑制立刻結束,換來的是猛然的加速力,且隨著轉速的爬升此力道更開始不斷放大,不僅如此,7G-Tronic變速系統更帶來綿密的加速過程,檔檔超過六千轉方休的狀態下讓E63 AMG飆破160km/h大關只在瞬間,原廠顯示0-100km/h加速過程只需4.5秒相信絕對所言不貲。

再次換至S模式感受實力,換檔反應更為迅速,油門反應更趨零敏,轉速的爬升也更為誇張,尤其那中高轉速不斷加倍湧現的怪力,E63 AMG猶如火箭般的衝向道路盡頭,道路上的車輛猶如靜止般成為路旁景物,引擎的怒吼聲更加倍刺激駕駛者的腎上腺素,此般的加速表現,相信就算F430或911跑車在旁,也討不到什麼便宜!

最後以M模式上場,使用方向盤的換檔撥片進行自主換檔,整體加速表現與S模式差異不大,雖然電腦仍會介入進行升降檔動作,不過對於駕駛掌控性更高,此點於彎道操控時將更形明顯。

整體而言,擁有4.8米、1.8噸的中大型房車,能有如此過癮的加速表現,E63 AMG絕對有著傲視同級的表現,相信就算找來BMW M5對抗,於引擎排氣量、馬力輸出、扭力峰值等表現皆佔上風的E63 AMG也絕對有機會扳倒M5的挑釁,不過對於一款性能房車而言,加速便是實力的展現?相信絕大多數車迷皆不認同,還需結合操控實力才是王道,E63 AMG於此領域表現如何?明日見真章!

 
排檔旁有著C→M→S三段駕駛模式供選擇。
 
 
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提供自主的操控模式。
 

   新聞列表(08/01/2007)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End)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四)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三)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二)
大氣!M-BENZ E63 AMG氣力無敵!(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