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不馬虎,FORD汽車安全技術很用心!
AUTONET記者:林和謙(08/16/2007)
字級設定:
 
FORD旗下車款,安全技術可以令消費者安心。
 
北美FORD在汽車安全發展總是不遺餘力,致力研發更優異的汽車安全科技,以維護消費者的行車安全,不論是一般房車亦或是貨卡車,FORD在安全方面的發展,不斷精益求精力求進步,有一些技術就帶大家來開開眼界。

FORD在全球旗下超過4百萬輛車款,都搭裝電子動態穩定系統(ESC,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電子動態穩定系統可以幫助駕駛者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車身能夠更穩定並做出立即安全反應,以避免發生車禍,FORD並打算在2009年底之前,將電子動態穩定系統普遍安裝旗下新車上,包括LINCOLN、MERCURY車系、貨卡車款,也計畫在今年在中小型SUV車款上,搭載電子動態穩定系統。RSC(Roll Stability Control)稱為防翻滾轉穩定控制系統,能偵測車輛發生翻滾的危險性,施加煞車力道,修正車輛轉彎的角度,降低車輛翻滾的風險。

Safety Canopy氣簾式氣囊是FORD首先研發,藉由感測器發出的碰撞烈度、翻車、座位追蹤等,讓安裝在車頂的Safety Canopy氣簾式氣囊提供包括第三排乘客在內的所有乘客頭部保護,這項安全設計在2002年,首度應用在FORD Explorer與MERCURY Mountaineer,現階段FORD計畫將Safety Canopy搭裝在2008年式Taurus與MERCURY Sable,而2010年,Safety Canopy將廣泛搭裝在所有FORD、MERCURY及LINCOLN的SUV車款、Crossover與貨卡等車型。

BeltMinder也是FORD重要安全技術,比美國聯邦政府要求安裝的安全帶提示鈴聲系統更進一步,沒有繫好安全帶的駕駛或前排乘客將被定時提醒繫好安全帶。每隔30秒,系統響鈴6秒,同時警示燈閃爍6秒,持續5分鐘或直到駕駛繫上安全帶,第二排乘客若沒有繫好安全帶,第二排的BeltMinder技術將向駕駛發出警報。

FORD的車用胎壓監測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 ,TPMS),當一個或多個輪胎胎壓過低或有滲漏,TPMS會警示駕駛者注意胎壓的問題,以保持最安全的行車狀況。SPACE Architecture這個安全機制可以有效保護乘客,當車身受到撞擊時,SPACE Architecture會增強汽車B柱的剛性與能量,讓車身更堅固緊實。

2008年式FORD Taurus、MERCURY Sable、Taurus X、LINCOLN MKX與FORD Edge等車款,獲得2007年IIHS最安全乘坐車的殊榮,並在車頭、車尾及側邊撞擊測試中,獲得高安全評價。FORD的智慧型座椅墊內乘員感知系統 (OCS, Occupant Classification System),可精確測量乘員體重及坐姿,在遭受撞擊時可以提供不同程度之氣囊充氣量,不但提供最佳防護,同時可避免體型較小之乘員遭氣囊打傷。

   新聞列表(08/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