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6/2007)
字級設定:
 
手排與鋼砲的魅力,Astra GTC 2.0T原汁原味的傳遞。
 
別說我食古不化,也不是否認造車科技的進步,只要有嚐過手排+鋼砲魅力的車迷們,相信都可同意筆者的說法,那直接的操控快感,彎道中殺進殺出的刺激,容易讓人上癮而難以自拔;因台灣用車習慣影響,此等組合的車款逐漸稀有,也難怪每每試駕到此類車款,都會讓試車組更佳珍惜,並回味無窮!

 
由於接受度不高,Astra GTC 2.0T此類的手排鋼砲車型越趨稀有...
 
漸式微的手排鋼砲

目前在台灣車市中,AUDI S3、BMW 130i(手排車款接單引進)、FORD Focus ST、MINI Cooper S與本文主角OPEL Astra GTC 2.0T等,為碩果僅存的手排鋼砲,雖然因車價與品牌的不同,呈現出的實力如環肥燕瘦般各有特色,但相同的操控快感絕對一貫,而如果你受限於預算,且想要三門的流暢設計,來自德國的閃電部隊-OPEL Astra GTC 2.0T,的確是個不錯選擇。

較於其他鋼砲車型,Astra GTC 2.0T可說是外觀上最具銳利個性的一款,全車多處的銳角與稜線,加上燻黑的頭尾燈,縱使沒有多餘的空力套件,但殺氣卻可隱約的從外型中散出,此簡約的運動氣息,型男型女難以抗拒其魅力。

十足雄性表徵

Astra GTC 2.0T的操控表現,就如同外觀予人的觀感,剛毅到極致,無論是車體的剛性、懸吊的回饋反應、方向盤的輔助力道與直徑設計等,濃濃的雄性氛圍,似乎不使出渾身解數,就無法與其來場激情邂逅!

的確,此般的調校,都是為了提供高度操控樂趣而來,直接的路感反應、重手的轉向力道、硬朗中帶些Q感的彈跳感,讓筆者在駕駛Astra GTC 2.0T攻克彎道時,信心上的建設十分堅強,再加上那檔位精確、短捷行程的排檔設計,與便利跟趾的踏板設計,Astra GTC 2.0T於「基礎建設」上作足功夫,最後,就是動力的選擇了…

2.0升渦輪增壓動力不俗

搭載直列四缸2.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Astra GTC 2.0T,最大馬力可輸出200hp/5600rpm,峰值扭力為26.7kgm/1950rpm,過了兩千轉之後渦輪開啟後,那強烈湧現的加速力道,讓你捨不得鬆開油門,恨不得無時無刻享受此貼背快感,但隨著轉速逼近紅線,不得不進行換檔動作,而當換至高檔位後繼續保持渦輪開啟,加速力再度襲來,不過當檔位逐漸往上、速度逐漸加快後,加速力道稍微衰退,別忘了,這僅是一具排氣量2.0升的汽油引擎,要有中高轉速的磅礡動力,抱歉,請找大排氣量的野獸們!

可以肯定的是,Astra GTC 2.0T中低速的加速感是迷人的,加上手排變速系統的加持,暢快淋漓的樂趣絕對不輸動輒五、六百匹的動力巨獸,別忘了還有OPEL擅長的〝Sport〞模式,切換後更靈敏、更迅速的油門反應立刻奉上,一瞬間似乎三成功力立刻加諸,加速表現更佳出色,如果你可拋開油價的束縛,還真建議你別取消Sport此模式!

 
約莫2000rpm後渦輪開啟,那湧現的加速力道十分過癮!
 
 
雖說高速延展力不若中低速加速來得迷人,但也實力不弱。
 
 
2.0L渦輪增壓引擎可榨出200hp最大馬力與26.7kgm峰值扭力。
 

   新聞列表(08/16/2007)

「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下) 「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中)
「原」動力--OPEL Astra GTC 2.0T暢快淋漓!(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