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箭雙雕,CHRYSLER LLC、DAIMLER AG和AISI開發的高科技鋼材質量輕,韌度又高!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4/2007)
字級設定:
 
高科技讓車架重量更輕、剛性更強!
 
汽車工業有重大的科技發明了!CHRYSLER LLC和DAIMLER AG與American Iron and Steel Institute (AISI)美國鋼鐵協會,共同發展出一種超輕量的塑鋼結構,此種結合新科技的鋼鐵不僅對車體提供更強的剛性,重點它更輕,因此在減低車重、油耗上也有很大的助益。

 
這個模型挺像玩具的!
 
拜全新科技之賜,此種高塑剛性的製造,依照全新的工程電腦〈稱做“Topology”〉在要求的車體高度下,計算出一種能提供該車型最適當的模型數據,以最輕、鋼材結構更緊密的前提下,畫出車體的藍圖,接著只要Step By Step,劃時代的科技鋼材就此誕生。

由新科技開發出的鋼材,不僅提供車體結構最大的韌度,與傳統的製造方法向較之下,重量減輕了13%,因此能有效減低車輛行駛的油耗,可說是一箭雙雕的好技法。

CHRYSLER車體核心工程部門主管Bill Grabowski表示:「CHRYSLER LLC在科技發展這方面一向不遺餘力,以期能開發出更高剛性、更輕量的鋼材;而與DAIMLER AG和美國鋼鐵協會(AISI)的合作經驗,讓CHRYSLER體驗到不同公司的發展技術,對公司的發展起了很大的幫助。」

   新聞列表(08/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