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環保科技意味濃厚!NISSAN Mixim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美規小跑車雛型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31/2007)
字級設定:
 
NISSAN Mixim將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
 
Mixim為AWD全時四輪驅動的電動概念三門掀背車型,引擎動力來自於使用鋰電池的NISSAN Super Motor電力裝置,不僅續航力強,而且動態反應也足以應付都會行走所需。

 
Mixim的車側與車尾曲線,表現出以往電動車型,前所未見的美觀與大方。
 
Mixim專為喜愛上網的年輕人所打造,車身尺寸為3700X1800X1400mm,軸距為2530 mm,車重則為950kg;該車款擁有操作簡便的網路平臺,採用特殊的三人座椅配置,中間的座椅就是駕駛座,左右兩側的座椅則較中間座椅位置要後面一些;該車的方向盤與駕駛介面,也設計的很像是電玩器材與遊戲畫面,讓愛炫耍酷的年輕人,可以從車外玩到車上,並且可以利用後車廂的空間,再加上一張座椅,讓Mixim成為四人座小車。

在車身外觀部份,由於Mixim擁有圓弧碩大的前氣壩、引擎蓋、斜長條的LED車燈造型,以及大面積墨色擋風玻璃,使得其車頭曲線極為流暢動感,而車側明顯的三角型車窗,與一路從擋風玻璃斜切至車尾的B柱,皆大量使用類似於鑽石的切割線條,則讓Mixim的車側與車尾曲線,表現出以往電動車型,前所未見的美觀與大方。

〝根據原廠表示〞,日後Mixim並沒有付諸量產的可能,但是它象徵著NISSAN對於汽車環保科技的重視,以及NISSAN對於車廠社會責任的自我期許與重視。

此外,依Mixim的軸距長度來判斷,極可能是採用Tidda的底盤所衍生的概念車型,因此依照NISSAN對於北美市場的規劃「大膽推斷」,Mixim很有可能保留車身線條與概念,進一步發展成NISSAN未來所推出的美規前驅小跑車,屆時SCION tC與HONDA Civic Coupe也將再度有了強勁的競爭對手。

 
特殊的三人座椅配置。
 
 
鍘刀式上掀車門。
 

   新聞列表(08/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