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買車,VW就幫你抵銷二氧化碳!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5/2007)
字級設定:
 
Carbonfund.org網站中也提供車主計算二氧化碳排放量與抵銷的金額。
 
由於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地球暖化越趨嚴重,身為主要排放元兇的汽車,為有效減低排放污染,車廠早已開始著手致力研發低污染的新動力科技,不過由於車輛銷售述的增加,整體二氧化碳排放量並無明顯降低,因此車廠更開始與執行二氧化碳抵銷計畫的單位合作,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進一步達到降低二氧化碳對地球的破壞情形。

繼先前LAND ROVER率先推出二氧化碳抵銷計畫之後,美國VW更首度與Carbonfund.org此非營利組織合作,美國VW宣布在今年9月1日至明年1月2日之間旗下銷售出的車款,皆將受用於Carbonfund.org二氧化碳抵銷計畫一年的時效,也就是在此期間所銷售出的車輛中,Carbonfund.org計算出行駛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並藉由Carbonfund.org所施行的二氧化碳抵銷動作,平衡抵銷此二氧化碳的總量。

VW與Carbonfund.org的合作計畫中,VW將會贊助Carbonfund.org對於北路易斯安納州的密西西比沖積谷地區的林地再造計畫,將目前的農田沼澤生態重新轉換成森林,預估可種植超過25萬顆樹木,可吸收超過37.2萬噸的二氧化碳;此舉不僅可抵銷VW車款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也可恢復當地原有生態,為野生動作提供食物與棲息地,對於當地生態景觀的恢復與植被狀況也大有幫助。

美國VW與Carbonfund.org此大動作的合作計畫,創下了車廠先例,Carbonfund.org行政主任Eric Carlson表示:「重新造林是目前二氧化碳抵銷計畫的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且密西西比沖積谷地區的造林計畫,配合當地氣候、土壤狀況與生長速度,可說是美國當地吸收二氧化碳最有效率的森林地區,每英畝可吸收約450噸的二氧化碳,較全球其他地區相等面積的170噸多出不少。」除了此碳抵銷計畫以外,美國VW也不斷引進具低污染特點的Jetta TDI車款,希望以雙管齊下的方式,有效的達到環保的目的。

二氧化碳抵銷計畫,的確是在目前地球暖化嚴重時相當熱門的一個議題,以其實質意義而言,的確是有正面的助益,不過這是否會淪為企業或個人消除罪惡感的另一工具?這的確值得我們大家共同把關!

Carbonfund.org介紹

Carbonfund.org為一美國當地全國性的非營利教育單位,主要致力於關心氣候的變化,並針對個體、企業與組織轉換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抵銷動作,藉由支持可再造能源、節能、造林等計畫達成二氧化碳抵銷的目的;Carbonfund.org目前已與超過200家企業組織合作,負責抵銷二氧化碳的計畫。

   新聞列表(09/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