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要節能?MICHELIN也有妙方!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1/2007)
字級設定:
 
有了MICHELIN此節能輪胎加持,PEUGEOT 308HDi不僅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稍微下降。
 
藉由PEUGEOT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的引進下,AutoNet試車組感受到了PEUGEOT獨門的HDi柴油科技,而在未來更高環保效能的Hybride HDi問世之前,HDi將是PEUGEOT力抗排放污染的主力科技,不過根據消息指出,原來PEUGEOT除了依賴HDi以外,要降低燃料消耗,原來還有秘密武器!

說是秘密武器也有些牽強,應該說是找來強力的合作夥伴;PEUGEOT為了有效降低油耗,更將頭腦動到腳下的輪胎,決定找還合作輪胎大廠MICHELIN共同討論,研發出具「低油耗」效應的新輪胎。

身為法國第一輪胎大廠MICHELIN當然不會另PEUGEOT失望,全新研發出的此款「節能」輪胎專為308 HDi量身訂做,共有15吋與16吋兩尺碼,由於MICHELIN導入了全新材質之後,根據測試可降低阻抗率約20%,可別小看此少少的兩成,這就猶如車輛的風阻係數一般,減少阻力,車輛當然可以更輕鬆的方式前進,也就進一步的達成了降低油耗的目標。

不僅如此根據測試,由於引擎負擔的減輕造成的降低油耗表現以外,也由於燃油的減少使用讓搭載此節能輪胎的308HDi車款可每公里降低4g的二氧化碳;這小小的輪胎可是相當大關鍵!

未來此款節能輪胎將供PEUGEOT 308 90 HDi與110 HDi使用,PEUGEOT保有其專屬使用權直至2008年2月;而此全新的輪胎也將與308一同登上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搶先讓消費者感受此輪胎節能科技。

   新聞列表(09/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