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渦輪增壓技術再續!SAAB Turbo X法蘭克福首展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12/2007)
字級設定:
 
Turbo X展現SAAB成熟的渦輪增壓技術。
 
瑞典SAAB在197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發表第一輛SAAB 99渦輪增壓技術的車款,而今年本月份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SAAB將首展Turbo X這款搭配先進渦輪增壓技術的新車,這也代表SAAB在渦輪增壓技術研發上,已有30年的歷史。

 
限量版黑色Turbo X極具精緻美型。
 
SAAB從事渦輪增壓引擎的技術歷史悠久,希望藉由渦輪增壓技術的輔助,更增強引擎的動力及效率;渦輪增壓引擎重量更為輕巧、體積小且更具省油效益,以目前的能源況而言,較大排氣量的自然進器引擎更符合經濟層面。

SAAB致力發展渦輪增壓的技術,運用一個汽門來控制增加的壓力,1977年,SAAB在99車型2.0升引擎上搭載渦輪增壓器,能夠榨出多出23%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大幅提升了45%,而在當時的自然進氣引擎若要達成如此的效能,必須在體積上加大50%、重量上增加50公斤,且油耗也相對提高了30%,SAAB在渦輪增壓引擎技術的發展,展現無比智慧。

SAAB Turbo X是黑色限量版,為SAAB創新的 XWD驅動模式(四輪驅動), 配置18吋鋁製輪圈,並搭載2.8升V6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80hp/5000rpm最大馬力及40.8kgm/2150-4500rpm峰值扭力,懸吊系統與底盤並經過精密調教,前輪與後輪間的扭力分配,讓Turbo X展現極佳操控性與優異動力。

安全配備方面,SAAB Turbo X配備電子輔助煞車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防鎖煞車系統與eLSD電子後輪限滑差速器(在冰原或是溼滑地面上,eLSD藉由左右後輪的速度感應,分配最高達40%的扭力到抓地力較佳的後輪,eLSD對於車輛高速下的動態表現也極有幫助;在進行高速變換車道時,eLSD能自動分配後輪扭力,以達到前後輪平均狀態),在這些安全系統作用下,駕駛與乘員能享有更安心的行車環境。

SAAB發展渦輪增壓技術已行之有年,在駕駛舒適度上也大大提升,引擎系統的改善與渦輪增壓的改良設計,讓SAAB旗下車款渦輪引擎更為順暢且性能動力甚佳。


 
頭燈設計很有侵略性視覺。
 
 
SAAB創新的 XWD驅動模式,就是四驅模式。
 

   新聞列表(09/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