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潔能篇(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0/2007)
字級設定:
 
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技術,是台灣對於發展未來汽車科技與保護地球環境的最佳詮釋。
 
相信關心世界車壇大事的讀者都知道,以「永續能源」為主題的第62屆IAA法蘭克福車展正如火如荼地在德國展演中,而在地球彼端的台灣,也於9月11-13日,舉辦2007年TAIFE台灣車輛國際論壇。

 
其轉向機構於停車時,展示極大優勢。
 
因為,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台灣當然也不能忽略,日益嚴重的地球暖化問題,而所展現的「潔能」研發成果-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技術(Technology of platform for Intelligent Personal Mobility),也是台灣對於發展未來汽車科技與保護地球環境的最佳詮釋。

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為工研院所開發的先進車用平台,採用菱形四輪底盤,迴轉空間半徑僅需1.3m,可連續進行原地迴轉與定點迴轉,更搭載抗翻能力達到0.7G的四輪獨立六連桿懸吊系統,以及車身共傾控制系統,讓此移動平台可以在都會中輕巧穿梭,並且保有一定的操控性與安全性。此外,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更具備「傾車」或「立車」模式選擇,以適應各種駕駛需求。

據工研院表示,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可依產品用途與定位,搭載ICE、BEV或PHEV等潔能動力系統,以及安全防撞與通信導航等功能,而且可以兼顧機車的靈活性,以及汽車的穩定、安全與舒適等特點,以此基礎所打造的未來汽車或機車,相信其靈活度與節能效果,一定會讓消費者感到滿意。

 
智慧型個人車移動平台更具備「傾車」或「立車」模式選擇,以適應各種駕駛需求。
 

   新聞列表(09/20/2007)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潔能篇(下)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潔能篇(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