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0/2007)
字級設定:
 
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的配置,使得G37 Coupe轉向精準,車尾則穩定平順。
 
來到了台中縣新社地區的山間道路後,G37 Coupe的動力開始無法全力施展,但卻是試探操控身手的最佳時刻,於狹窄的山區道路遊走,1825mm的車寬讓G37 Coupe無法自在的選擇外-內-外的正確路線,而當切入彎道時,雖然G37 Coupe設定為一GT跑車,且搭載的4WAS四輪主動轉向系統,不過面臨些大角度彎道時,仍需大幅的轉動方向盤,靈活度稍為受限,如能針對此點予以改良,相信對於刁鑽彎道的攻克能更為輕鬆。

 
雖然G37 Coupe具4WAS系統,但於刁鑽彎道時轉向圈數仍有進步空間。
 
彎道以沉穩見長

以穩定速度征服彎道時,G37 Coupe將會以同樣沉穩的感受回饋,藉由前雙A臂懸吊系統的幫助,前輪轉向精準,且由於刻意調重的轉向反應讓駕駛有著不俗的掌握度,而後輪則由於多連桿結構,提供了穩定的跟隨,懸吊也因較為硬朗的調校,與19吋大腳、前225/45R19、後245/40R19高扁平比輪胎的搭配,側傾表現微乎其微;整體而言彎道攻克時,G37 Coupe提供的是穩定與精準的表現,但要論靈活與樂趣,G37 Coupe的確較為欠缺。

的確,以G37 Coupe的動力輸出與車格設定,高速直線或中高速彎道,方才是其擅長舞台,而G37 Coupe也表現的相當優異!要於刁鑽彎道中穿梭,G37 Coupe較居弱勢,也因此當筆者刻意加快速度切入大角度彎道中,G37 Coupe立刻先以稍微的轉向不足回饋,之後才帶出轉向過度的情形,兩者一先一後的反應,需要一定時間的適應與掌握,但真要此般攻略彎道,還是以保守為主。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G37 Coupe所搭載的4WAS系統為同向輔助,因此於刁鑽彎道中並無法幫助G37 Coupe以更佳的出彎角度脫離彎道考驗,正也是為何筆者建議以穩定姿態通過彎道,不過也有另一選擇,就是大膽的將電子輔助系統關閉以甩尾姿態過彎,但很可惜的,G37 Coupe並未提供此按鍵選擇。

多樣電子輔助系統

G37 Coupe具備的多項的電子行車輔助控制系統,總合稱為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整合了ABS、TCS、LCD等系統,另外G37 Coupe也備有VLSD黏性限滑差速器,讓負責驅動的後輪如遭遇打滑情形時,可將驅動力轉移至具抓地力的單側;搭配如此多項輔助系統的G37 Coupe,對於主動安全防護表現幫助有加,但如要享受側滑的操控樂趣,G37 Coupe的確無法奉陪。

 
手排模式可藉由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動作,且無需撥動排檔桿,只須連續撥動撥片兩次便可進入手排模式。
 
 
整體而言,以G37 Coupe的車格與設定,加上諸多的電子行車輔助系統,G37 Coupe彎道反應以穩健見長。
 

   新聞列表(09/20/2007)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End)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四)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三)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二)
INFINITI新戰神登場!G37 Coupe搶先試駕(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