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企業與政府合作有一套!FORD發展汽車主動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林和謙(09/20/2007)
字級設定:
歐洲FORD位於德國Aachen的研發中心,近日宣佈其與歐盟共同合作的PReVENT汽車主動安全系統成功研發結果,為了發展更先進的汽車主動安全系統,歐洲FORD與歐盟共同合作投資進行PReVENT汽車主動安全系統研發計畫。

歐盟資訊社會兼媒體官員Viviane Reding,在法國Versailles召開PReVENT研討會與展覽測試,超過800名政府、媒體與企業代表人士將參與這為期五天的大型活動,一起體驗PReVENT汽車主動安全系統的技術與成效。

歐洲FORD政府與環保管理事務副總裁Dr. Wolfgang Schneider指出,除了環保的概念倡導,安全對現今汽車產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過去十年汽車業在安全技術上,已有長足的發展,現在最重要的是研發更先進的汽車安全技術,汽車製造商與政府的合作相當關鍵,因為有歐盟的支持配合,FORD這次的PReVENT汽車主動安全系統才會如此成功。

在PReVENT的組織架構裡,FORD也強調導航系統的數位資料,如何與汽車主動安全技術做結合,比如利用導航系統的詳細地圖地形資料,可以讓駕駛辨別路況與地形位置,以避免走錯路或進入危險路況;而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導航系統地圖地形資料整合,也會有很大的效果,還可藉由車用攝影機做輔助。

PReVENT的計畫中,路徑預測也是車用導航系統的重要功能,系統會分析紀錄駕駛者每日習慣行走的路線與道路,行車電腦就會預測駕駛每天會行駛的路線,可以節省更多行車時間,並會規劃更精準、更快速的行車路線;車用導航系統的路徑預測也可以與頭燈裝置做結合,藉由行車操控的反應及角度,可以在適時的距離與時間開啟頭燈。

若是行駛在路況較暗的或天氣不理想的環境,汽車的主動轉向頭燈系統可以讓駕駛有更安心的指示,以及明亮的視野。

PReVENT汽車主動安全系統研發計畫達四年時間,將在2008年1月結束研究計畫,投歐洲FORD與歐盟資了超過5,500萬歐元進行研發工作,歐盟就投資了將近一半的資金,在汽車工程師、資訊軟體專家與電子專家等努力下,共同完成PReVENT研發計畫。

   新聞列表(09/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