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車架篇(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26/2007)
字級設定:
 
輕量化鎂鋁合金儀表板骨架,可以達到車身輕量化的效果。
 
由於油價高漲及環保法規日益嚴苛,汽車輕量化便成為降低油耗的最佳手段之一,而以現有之輕合金製程技術或材料轉換經驗而言,又因汽車主要內裝,承受較低之外力,安全性較無顧慮,輕量化從此處著手較為「合情合理」,而本文便是介紹輕量化鎂鋁合金儀表板骨架(Light Weight Mg/Al Alloy Instrument Panel Beam)。

此技術主要是大量使用利用鎂、鋁合金等輕量化金屬材料,取代現有之鋼管、鋼板衝壓銲接件材料,從產品輕量化設計、結構應力分析、製造工程、組裝及測試,進行工程整合,達到儀表板骨架輕量化之目的。

具體成效則為,一般車輛採用的多片式之鋼製儀表板骨架,改為精簡式鎂鋁合金骨架取代,與傳統鋼製儀表板骨架相較,不僅重量減輕25%以上(總重量小於8kg)、零組件減少12件以上、組裝精密度也顯著地提高。

因此,未來要買車時,除了注意性能與外觀,不妨也多問問車輛的「本質」為何,說不定可以幫您省下一筆不少的金錢。

   新聞列表(09/26/2007)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車架篇(下) 東方能量世界脈動!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果展-車架篇(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