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D虛擬實境!FORD VRC開創車輛設計未來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2/2008)
字級設定:
 
FORD VRC開創車輛設計未來 。
 
在科技發展速度飛快的現代社會當中,為了求快、求精確,利用電腦繪圖取代傳統油土模型製作,已經是一個趨勢,而FORD集團所開發的虛擬實境車輛設計系統(Virtual Reality Cave,簡稱VRC),對於北美FORD 車輛設計師在產品推出之前的設計工作,可說是助益良多。

VRC座落在位於Dearborn的FORD車輛研發中心,而其優點在於可以減少製作油土模型所需的大量資金,並且可以讓新車草圖提前幾個月完成,不論是對於資源的節省,或是在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當中,迅速地推出全新車款皆為最佳選擇。

FORD車輛設計總工程師James Forbes表示,在VRC當中除了車輛座椅是真實的以外,環顧四周皆是以白色布幕圍成,再加上電腦、測量刻度與投影機,使得車輛設計工程師可以透過三D立體眼鏡,進行全新汽車底盤平台的開發工作。

此外,位於德國的歐洲FORD車輛研發中心,同樣設有相同規格的VRC,透過寬頻網路的連結,相隔遙遠兩地的設計師,便可以互相討論底盤平台與車輛設計的種種細節,畢業在不景氣的年代裡,若能發展出一套優異的底盤平台,便能在全球推出戰略性車款。

   新聞列表(01/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