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看眼皮就知道有沒有打瞌睡,TOYOTA開發新 Pre-Crash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08)
字級設定:
開車疲勞打瞌睡很容易造成車禍,而車廠則一直針對這種生理現象意外尋求解決之道,如今拜高科技所賜,TOYOTA成功地開發出全球第一套預防系統,讓車禍意外發生機率降低。

由TOYOTA所開發的「進化駕駛人偵測攝影機Pre-Crash系統」,可是全球車壇首創的新技術,藉由車室內的攝影機可得知駕駛人眼皮上下作動距離與時間,當閉起來的程度過大時,便會藉由感應器連結到電腦做出警告,提醒駕駛人別打瞌睡,讓行車安全性與科技邁向另一新境界。

這套「進化駕駛人偵測攝影機Pre-Crash系統」,裝置在方向盤基座上,並於程式中增加臉部圖像,當駕駛人的眼皮開始下垂並偵測到這樣的情況時,電腦旋即介入,透過既有的Pre-Crash預警式安全系統啟動煞車,以點煞的方式提性駕駛人注意,而電腦也會偵測當時交通狀況,以煞車度深淺來警告駕駛人。且與一般Pre-Crash預警式安全系統相比,TOYOTA的「進化駕駛人偵測螢幕Pre-Crash系統」作動時間約快上兩秒的時間,大家可千萬別小看這兩秒鐘,這足以挽救不幸事故發生。

雖然TOYOTA僅表示這套「進化駕駛人偵測攝影機Pre-Crash系統」將搭載於即將問世的新車型上,但放眼望去最近的新車就只有2月18日於日本發表的Crown,相信接下來這套系統也會成為LEXUS車款的一大噱頭。


   新聞列表(01/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