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2009年開賣鋪路,MITSUBISHI EV全日本試乘會即將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30/2008)
字級設定:
有鑑於全球能源嚴重短缺,車廠不斷尋求解決方案,而MITSUBISHI所獨創的輪內電動馬達驅動MiEV技術,也即將在2009年正式投入日本市場面對消費者,在這之前,MITSUBISHI也提前替iMiEV做準備,於當地大都會經銷商讓民眾能率先體會iMiEV的魅力。

擁有最高時速130km/h,續航距離長達160公里的iMiEV,可是MITSUBISHI在節能環保科技上的最新力作,然而要讓民眾更瞭解輪內驅動電動馬達的趣味和技術,並替2009年正式銷售先行鋪路,MITSUBISHI決定提供10多輛iMiEV給日本當地經銷據點,當作消費者試乘用,不過僅限於十大縣市的都會區,主要是iMiEV比較合適短距離行駛,要跨縣市的長途移動恐怕因續航力問題有點難度,當然冷暖氣因需要更多電力,也讓iMiEV定位成都會用車。

根據MITSUBISHI表示,目前已針對冷暖氣系統進行改善,確保續航力能在冷暖空調啟動情況下達到100公里以上。由於日本政府對於節能環保車提供補助,因此iMiEV在上市後售價約在日幣200-250萬圓之間,約合新台幣58-73萬元左右,且開這輛車完全無須擔心油價問題,因為iMiEV是吃電的。截至現在已有不少大企業對iMiEV相當感興趣,MITSUBISHI估計在2009年初約可先交1000輛的iMiEV給這些買家,隨後則提供給一般消費市場。

過去市場上對電動車曾有兩波高度發展期,然而當時採用鉛電池因續航力短而在市場上消失,但隨著鋰氫電池技術的進步,電動車又再度復活,成為量產化可行性極高的節能環保產品,一旦MITSUBISHI iMiEV能獲得市場認同,並在以量制價的情況下普及化,那麼Hybrid勢必會成為「過氣」商品。

   新聞列表(01/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